出事了?武汉市区爆出惊天巨响
2020-02-13

武汉肺炎疫情仍在全国肆虐,然而,武汉市13日中午突然传出惊天巨响,震得不仅相隔约32公里的汉口到江夏地区能听到,就连远在126公里外的咸宁市通山县,也有人证实听到一声巨响。

《楚天都市报》报导,13日中午12时37分,武汉市民郭先生正在白沙洲的家中看电视,突然屋外传来一声巨响,震得他家中窗户晃动,他急忙跑到窗边检查,但没有发现任何异样,随后他在社交平台看到,很多当地民众也听到了这声巨响。

《新浪湖北》报导,当天下午1时许,微博上“武汉巨响”的话题已登上了热搜,武汉市江夏、光谷、徐东、南湖、东西湖等地都有人听到巨响。

武汉多地居民反映听到一声巨响。(图片来源:微博)


微博认证帐号“大武汉滴拐子”提到,武汉江夏、水果湖、武昌、汉口、汉阳也都听到一声巨响,而当日下午3点左右,远在126公里外的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杨芳林乡也有一声巨响。

帐号“大武汉滴拐子”写道,武汉江夏、水果湖、武昌、汉口、汉阳都听到一声巨响。(图片来源:微博)


据《环球时报》报导,有网友猜测,巨响可能是飞机的音爆声。“雷神山医院位于江夏区地界,有很多飞机正在运送物资,可能是飞机导致的音爆声。”

虽然有网友推论巨响可能是飞机音爆声,但这种说法遭到网友反驳。(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介绍,音爆又称声爆(Sonic Boom),是在空气中运动的物体速度突破音障(Sound Barrier)时,产生冲击波而伴生的巨大响声。音爆的声音能量巨大,听起来像爆炸一样。声爆通常是由超音速战斗机或其它超音速飞行器进行跨音速飞行时造成。

就不明巨响事件,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夏区公安分局、江夏区消防救援大队均表示,没有接到相关事故报警。武汉市应急管理局也出面称,没有接到相关事故报告。

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上述网友猜测是运送物资的飞机发出的声音,另有不少网友发表了不同看法。

有网友质疑说,“音爆这种现像一般只有战斗机才搞得出来,普通客机和军方运输机特意在空中加速飞到音爆,是要把飞机搞到空中解体?运货有必要音速运送吗? ”“超音速飞机产生的音爆有这么夸张啊?”“运输机确实产生不了音爆,所以我觉得战机说靠谱。这个节点武汉上空出现战机,确实挺容易让人引起遐想。 ”

也有网友担心表示,“不会是焚尸炉炸了,24小时连轴烧,没有停炉凉歇的时间,烧炸了。”“尸体用烧的太慢了,干脆放一起用炸的?”“真的‘核平’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戴错”口罩 为何下属没提醒他?

    下一篇: 传前央视主播邱启明怒怼华春莹:没人性没头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