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戴错”口罩 为何下属没提醒他?
2020-02-13

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中共当局进退失据。日前,北京、上海同日宣布半封城后,习近平戴口罩首次现身北京社区视察疫情。有人注意到习“戴错”口罩,极易造成病毒入侵。可是却没有下属提醒他。

中共党媒报导说,习近平10日下午在北京调研指导武汉疫情的防控工作,这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首度赴民间调研。

习近平一行先后在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和北京地坛医院视察。现场照片可见,习近平戴着外科口罩,身边陪同的有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及中办主任丁薛祥等人,也都配戴了口罩。

但是细心的读者发现,习近平视察北京地坛医院的新闻照片显示,习戴的医用外科口罩的金属条明显没有按压下去,这样极易造成病毒入侵。

德国之声11日刊发署名长平的文章说,在经历了湖北记者会上,3个领导人口罩都戴错的事故后,如今又发生高层领导口罩戴错,却没有下属去提醒的情况。

文章说,中共新华社也其心可诛,这张照片居然还刊发了出来。

文章质疑,口罩的正确戴法网上一搜一大把。习近平和他的家人,尤其是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不可能不看电视不上网,没有学会科学戴口罩。尤其重要的是,他们也应该知道,民意对于官员不会戴口罩的不屑。

那么,他们为什么不提醒习近平呢,或者伸手帮他把医用外科口罩的金属条按压下去呢?文章认为,朝中养了一帮阿谀奉承之人,加之习定于一尊的情况下,谁都不愿意告诉他实情。

同时文章抨击这次疫情,小到口罩,大到封城,地方官员的治理能力差到让人目瞪口呆的地步。人们群情激愤,要求换人。

武汉肺炎疫情因中共的掩盖而失控。疫情爆发后,武汉当局抓捕传播疫情信息的医护人员,并宣称疫情“可防可控”、无“人传人”等虚假消息,致使疫情迅速蔓延至全球。

随着武汉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网上要求问责武汉市当局隐瞒疫情、不作为的呼声不绝于耳。

1月25日,习近平召开常委会,决定成立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但这距疫情爆发已有近2个月的时间,错失了最佳防控期。


1月27日,武汉市长周先旺接受了央视采访时,直指疫情披露不及时,中央负有责任。

周先旺这番发言被外界猜测是保全自己、不想再为中央决策者背锅,海内外中文媒体对习近平的批评如潮,要求习近平下台的实名呼吁书就有多封。

评论员王赫分析说,武汉肺炎疫情的责任,在于从地方到中央的应对失当。先是隐瞒疫情,500万人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离开武汉。

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一没有配备足够的医疗资源救治数以十万计的感染患者,二没有紧急建立物资供应体系,保障困在武汉的900万人的正常生活。

中共官员的无能在1月26日湖北省政府首次召开的疫情防控会上表现的一览无余。

现场图片可见,武汉市长戴反口罩,湖北省委秘书长戴错了把鼻子都露出来了,湖北省长王晓东不仅违法不戴口罩。

而王晓东在介绍医用口罩时还闹出笑话:刚开始他说湖北生产医用口罩有“一定优势”,仙桃市年生产108亿只;之后有人递上来一张小纸条,王晓东改口说,刚才口误是18亿只;放下纸条,他读稿件时,再次读错,说生产108万只。

BBC刊发题为“武汉肺炎:‘车祸现场’发布会 公众愤怒中国官员管治能力低下”的报导嘲讽湖北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丑闻。

1月26日,中共湖北省政府召开有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视频截图)

随着疫情危机越来越严峻。2月3日,中共高层举行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第二次政治局常委会。习近平说:应对这次疫情中暴露出“短板和不足”。

2月6日,在武汉市疫情部署会上,专程派往武汉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强调,要解决措施不精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月7日,中共派出国监委的调查组进驻武汉。

2月10日,央视新闻称,湖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晋和省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大纪元评论员夏小强分析,北京当局正在通过调查组进驻武汉,试图扭转之前武汉政府造成的对中央不力的舆情,可以预见,随着局势发展,未来武汉以及湖北官场将会迎来强震。

至于中央将要借谁的人头来平息民愤,值得关注。而未来武汉市长周先旺的命运,也将成为观察中共高层政治斗争形势的风向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专家:对重症束手无策 瑞德西韦现只用于轻症

    下一篇: 出事了?武汉市区爆出惊天巨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