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要如何摆放?
2020-02-13

文︱吴蓬

家中很多必备的物件,在挑选颜色或是摆放方位等问题上,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因为,这些事情太过稀松平常,以致令人忘却了一些风水禁忌。

这一次要介绍的物件还挺大的,想要忽略其风水问题应该是个难事,是什么东西呢?就是家家户户必备的洗衣机。

这个机器让人在洗衣服这件繁杂的事情上,少费了许多力气,更让生在大家庭的人,庆幸能生在拥有洗衣机的现今社会。

这里我们要从居家风水的层面,来看如何摆放洗衣机,以免触犯了禁忌,带坏了运势。

勿置于西北与西南方
洗衣机属于五行中的火、土,与人体的胃与心脏相对应。根据《天口篇‧伍德篇》所载:“人生有五德,吾尝以譬天地之五行。人身之五经:仁属木也,肝也;义属金也,肺也;礼属火也,心也;智属水也,肾也;信属土也,脾也。是知五德之不可少一,犹如五经之不可绝一,即如五行之不可缺一。”

如果你将洗衣机放置在西北方位,容易导致男主人的胃或心脏出状况,而放置在西南方位,则容易导致女主人的胃或心脏出现毛病。

不能放置在厨房
按理说,大家在摆放物件时,都会依照物件的属性来安置它。因此,你想想,洗衣机该摆放在哪里呢?

有些人因为区域规划,而选择将洗衣机摆放在地下室或是厨房里面,但洗衣机最好摆放在卫生间附近,与卫浴设备共同存在一个场域中是再恰当不过了。

因为人们在洗澡后,可以直接把穿过的脏衣服投入洗衣机中,或是丢入储放衣服的篮子中,这都是再便利不过的事了。

况且从风水角度而言,洗衣机在五行上属火,卫生间属于阴水,但是阴水无力克火,水乃生木,木又生火,五行相生,能增长运势,故洗衣机摆放在卫生间中是再正确不过的了。

只是多数家庭所使用的都是大台的洗衣机,倘若卫生间过于狭窄,甚难容放。

除了方位,大家切记,洗衣机不可以摆放在五行属火的厨房中,虽然洗衣机和厨房一样属火,但是火上加火,致使火气过旺,容易使家人的脾气变得暴躁。再者,洗衣机还有属水这一个特性,水火相克,容易使家人的身体出现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仇恨 堵死人生的路  

    下一篇: 情人节巧制精油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