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压力夹击 习近平现身北京街道视察疫情
2020-02-10

中国大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经过近两个月的蔓延几近失控。在此期间,习近平除了偶尔出镜接见外宾外,一直处于隐身状态,引来海外舆论非议。本月6日晚武汉肺炎“吹哨人” 李文亮医生的死亡,又引发中国民众争取言论自由的舆论风潮。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习2月10日现身北京街道视察疫情。

据陆媒报导,习近平2月10日带领一干随从人员出现在北京街道小区,走访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居民社区,了解“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等情况,并“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云云。

中共官媒为这篇报导配发了习在北京安贞街道安华里小区视察的照片。外界发现,在习近平的身后,还依稀可辨有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的蔡奇陪同。

据陆媒财新网还报导,习近平视察完安贞里之后,又去了北京地坛医院,察看新冠感染者的诊疗情况,并通过视频了解全国,对一线医务人员表示慰问。

而就在10日当天,北京市政府宣布对北京市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等同宣告北京进入了“封城”状态。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团队也是在这一天抵达北京,开始调查武汉疫情。

法广的报导指出,习近平本次亲自视察疫情的背景是,武汉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带着“造谣者”的警方训诫,感染新冠病毒不幸殉职,引发全国舆情沸腾,大批网民在网络上发帖,批评的矛头多指向当局封杀言论,呼吁当局给予国人言论自由,保障国人的知情权。一时间,网管人员对这些评论删不胜删。

此外,习近平这次公开亮相还有另一个背景,自武汉新冠病毒爆发后,习近平大部分时间处于隐身状态,期间仅露面会见了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和柬埔寨总理洪森,由此遭到海外舆论的质疑与批评。

《美国之音》整理了英、美、日各重要媒体的评论报导称,多家外媒都先后发文批评中共政府隐匿疫情,并封杀和惩罚民间有关疫情的言论,还出现误导性资讯如“可防可控”、“未见明显人传人”等,制造虚幻安全,致使疫情严重扩大。同时这些文章还一致将炮口指向习近平,批评他为了避免成为公众愤怒的目标而隐身。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应急管理部两副部长履新 正部长“失踪”(图)

    下一篇: 北京封城习近平露面 党媒罕见直呼:到武汉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