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两副部长履新 正部长“失踪”(图)
2020-02-10

中共应急管理部日前新增两名副部长,包括甘肃省委常委周学文、河南副省长刘伟。但外界发现,应急管理部的部长王玉普,已经整整消失一年多,官方消息从未披露其现状。
据中共应急管理部官网2月9日消息:中共国务院任命周学文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任水利部副部长;任命刘伟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周学文是江苏苏州人,1963年1月生,其早年在水利部工作多年,曾担任过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兼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局长,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2013年4月任水利部党组成员,2015年10月出任水利部副部长。2018年8月,周学文调任甘肃省委常委,随后兼任副省长。

此次周学文将同时担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两个副部长职务。此前同时担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和水利部副部长的是叶建春。而应急管理部官网“领导信息”栏目已没有叶建春的个人简历。

另一名新近上任的应急管理部副部长的刘伟是河南柘城人,1965年6月生,曾任河南省发改委主任,2018年年初当选为河南省副省长,其间还兼任过河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

官方报导说,目前应急管理部领导层包括: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部长、党组副书记王玉普,副部长、党组成员孙华山,副部长、党组成员郑国光,副部长、党组成员黄玉治,副部长、党组成员周学文,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许尔锋,副部长(正部长级)、党组成员尚勇,副部长、党组成员刘伟,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蒲宇飞,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8年底至今,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玉普不见踪影。

生于1956年的王玉普仕途重要时段两次任职的石油系统,属于两任“石油帮”帮主曾庆红和周永康的人马。

事实上,自王玉普2018年3月就任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部长,4月16日曾出现在应急管理部挂牌仪式上,此后只是偶然露面。

随后传闻四起,有指王玉普或在接受贪腐调查,可能问题较轻而未曾移交司法;也有说王玉普因为患上胰腺癌,正在疗养期。

但中共应急管理部官网显示,在这期间,王玉普在2018年7月还被列入兼任安委会副主任名单,11月7日又兼任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不过两项兼职都是和应急部党组书记黄明同时兼任的,这很不寻常。

这期间,王玉普也曾一度恢复露面,只是极其低调,作为部长,他在2018年8至12月间四次参加应急管理部重要会议,但均没有主持会议或讲话。其中8月28日,应急管理部召开有关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全系统视频会议,黄明讲话,部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副部长付建华主持会议,副部长郑国光宣读文件。当天的官网新闻发布的会议现场照片显示,王玉普坐在主席台上。

王玉普最后一次露面是2018年12月5日出席应急管理部有关所谓“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专题会议,同样没有讲话机会。

也就是说,2019年整整一年,一直至今天,应急管理部官方信息中,仍只字未见有关王玉普的消息。王玉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是生病还是被软禁?官方没有任何说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在怕什么?美专家团等一个月未放行(图)

    下一篇: 双重压力夹击 习近平现身北京街道视察疫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