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期间“笃灰病毒”同爆发 社科院教师武汉教授同遭举报
2020-02-10

武汉肺炎疫情未解,武汉医生李文亮之死引爆民众心中怒火,然而就在此时,中共当局却持续打压言论自由。日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任教的香港籍教师周佩仪,疑因发表有关批评武汉肺炎疫情的言论,遭到学生举报后开除;另一位武汉高校教授周玄毅亦因质疑中共隐瞒疫情遭到学生举报。

有评论直指“中共病毒”远超“武汉病毒”,中国的“笃灰文化”正是“中共病毒”的衍生病毒。

批制度害死人 社科院教师丢工作

海外华文网媒《中国数字时代》报导,周佩仪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文法学院的高级社会工作实务课程授课老师,主要工作是从事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组织服务。据该校本月7日发出的通知显示,周佩仪于本月6日晚在微信朋友圈中发表“不当内容”,当时她写道:“制度形成的社会问题真不是听几个心理课程就完事的,冤死的命会落在每个人的心上变成恨……我真听不下去正能量了,麻烦各位爱国小粉红把我删了吧!”

之后,有学生将其举报,经文法学院调查核实,认为她的言行在学生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文法学部依据中国大陆的有关规定,决定与周佩仪解聘用合同,即日终止其授课。

据了解,周佩仪曾转贴过《立场新闻》关于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决定不再受访的报导,指出“诚信建立不易,摧毁却只需要一瞬间,满屏的精神分裂式正能量‘加油啊扛过去啊’总是有点恶心”。她并在香港出现首起武汉肺炎死亡案例后,批评特首林郑月娥“已经有精神问题”,她指再也受不了网络上加油、感动、挺住等各种歌颂留言。

对于周佩仪的解聘案,中国网友看法各异,有人暗指其点出中共制度问题;也有人认为校方决定解聘周佩仪,凸显社会科学院大学对自己国家的制度缺乏自信;还有网友感叹,“吹哨者”李文亮才刚去世,政府又因言论解聘周佩仪。

公开资料显示,周佩仪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曾在港从事10多年有关智障人士服务的工作,2002年前往北京游玩期间,结识当地从事自由音乐的男友,两人于2005年结婚,之后她定居北京,现有一子一女。

武汉教授同遭举报

就在周佩仪事件引发社交媒体热议之际,2月9日再传出另一起学生“笃灰”(告密举报)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周玄毅早前在微博发表多条隐晦批评中共当局未及时公布疫情导致病毒快速传播及悼念李文亮等言论,遭到学生举报,质疑他发表“危害国家安全、质疑国体、质疑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分化阶级对立的言论”和含沙射影的“恨国”言论。

据了解,周玄毅早年因参加中国热门的辩论节目《奇葩说》而广为大陆公众认识。目前尚未传出中国教育部或武汉大学对周玄毅进行处分的消息。但豆瓣网上关于举报贴的讨论,已全部被删除。

对此,法国时评人士王龙蒙坦言,“中共病毒”远超“武汉病毒”。

他说,“清醒的批评者不是被开除就是被抓起来,中共用尽手段封杀真相,这是比‘武汉肺炎’更毒的‘病毒’,这就是周佩仪所说的制度性原因;而大学校园“告密文化”的盛行,则是这种病毒的变种。我们必须认识到还有一个危害世界的‘中共毒王’。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在哪里?” 外媒解读中南海权斗

    下一篇: 中共军队武警疫情扩大 近50人确诊超三千人被隔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