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记称重症患者全入院 被媒体当面揭穿
2020-02-10
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称,全市确诊的武汉肺炎重症患者全数入院,但他的话当场遭媒体揭穿。陆媒指,有患者家属反映重症患者仍然入院困难。

2月10日21时,中共湖北省召开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称,经过排查,到2月8日,全市确诊的武汉肺炎重症患者仍有1499人没有入院治疗,截至2月10日中午已全部入院。

随后,《经济日报》记者通过视频连线提问时当面质疑,指马国强虽然提到的1499例重症患者已经入院,但是一些患者家属通过电话反映,“有些重症患者入院困难,究竟还有多少患者没有入院?如何实现‘应收尽收’的目标”?

马国强则回答:“确诊后随着病床的不断拓展,我相信他们的收治会加快,入院会加快。”

武汉市委书记的说法,被媒体当面揭穿后,立即引发外界对中共官方继续隐瞒疫情的关注。

大批重症患者被官方排除在统计数字之外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武汉市委书记宣称的那些重症患者,是经过官方排查后挑选出来的重症患者。还有很多武汉肺炎重症患者,因为被官方排查在外,而不能入院治疗,也就不在官方的统计数据之内。

就连《财经》、《财新周刊》等陆媒,也纷纷刊文质疑中共官方的确诊病例人数和疑似病例。

《财新周刊》2月3日刊出的《疑似者之殇》文章称,武汉市对当地的疑似患者人数一直讳莫如深。记者在采访中,遇到数十名高度疑似者没有机会做病毒检测。即使是疑似感染的医护人员,也少有人能做病毒检测。

报导称,多名疑似患者在没有确诊前就去世。武汉的一位影像科医生说,大量疑似患者无法及时确诊。

报导指出,患者无法及时确诊,不是因为核酸试剂盒不够,也不是医院没有那么高的检测能力。而是因为“整个武汉的送检总指标只有200个”,武汉市卫健委要求各医疗机构上报送检病例要“保证阳性率”。

《财经》2月1日刊发的《统计数字之外的人:他们死于“普通肺炎”?》文章指,不少患者因为得不到住院资格,也没有被确诊为武汉肺炎,只能被算作因“普通肺炎”而去世。

报导援引一名定点医院的科室主任的话说,这两天医院门诊一天有120名左右发热病人,其中大约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终被收住院。

“我们只能让剩下75名收不进来的病患,回到家里去。患者没办法,我们也没办法。”该主任说,只有被收治入院的患者才能统计为疑似,才有资格做核酸试纸检查。做完核酸试纸检查的患者其中至少80%能被确诊,之后即被转去其它定点医院。

报导说,该医院至少有5起死亡疑似病例是未被确诊的,因此也不计入确诊死亡人数中。

报导指:“这意味着,目前人们所能看到的确诊、死亡病例数字,并不能完全反映这次疫情的全貌。”

可能有50万人感染武汉肺炎
截至2月10日,中共官方公布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逾4万,疑似病例逾2万,但外界认为实际数字远远高于官方的数据。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的传染病流行病学副教授库查斯基(Adam Kucharski)2月10日预估,仅武汉一地,就应该有50万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武汉肺炎)。

大纪元记者2月4日通过暗访武汉多家殡仪馆的高管获知,据估计,武汉最大的汉口殡仪馆一天至少焚烧225名新冠肺炎死者。

一家殡仪馆高管尤虎(化名)披露:“前几天我做了一个统计数据,就是前几天数据啊,38%是医院接来的,61%是在家里死亡的。”这说明武汉医院严重爆满,更多患者无法得到医治,只能死在家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外调查:武汉肺炎死亡逾万 超六成死于家中

    下一篇: “习近平在哪里?” 外媒解读中南海权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