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疫情恐严重10倍 2月下旬估武汉50万人染病
2020-02-09

中国武汉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武汉肺炎),在逐渐蔓延,各国谨慎以对。目前也已有英国专家发出警告,实际病例可能比官方通报的多出10倍,甚至更多。根据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专家的预测模型,2月中旬到2月底,武汉肺炎将会达到高峰,届时武汉市每20个人就有1人染病,比率高达5%,估计将有50万人感染。

中国真实疫情更惨? 英国专家分析:恐严重10倍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各国积极防疫,虽然中国官方公布境内已超过37500例确诊,死亡812例(不包含香港)。但是,外界质疑感染与死亡的真实数字恐怕更多。对此,有英国专家警告,实际病例可能比官方通报的多10倍,甚至是更多!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除了中国之外,全球近30个国家与地区已经被武汉肺炎病毒攻陷,各国政府都谨慎对待。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医学教授艾德蒙兹(John Edmunds)表示,武汉肺炎有14天潜伏期,目前的检测方法不确定性也高,且疫情仍在各国迅速蔓延,而其蔓延态势非常难被察觉。艾德蒙兹还提到,若是有人因为症状轻而没有就医,就可能成为未被确诊个案,像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很有可能是实际数字的十分之一,若发生这样的情况也不足为奇。

艾德蒙兹坦言,预估武汉肺炎的真正规模需要一定程度的“猜测”,有限人力是很难确认每一起案例,而要完全确认所有的病例则非常具有挑战性。

英国专家:2月中下旬将达疫情高峰 估计武汉50万人染病

根据《彭博》报导,武汉市从1月23日封城后,藉着限制约有1100万人的移动来防堵疫情扩散,但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至今,规模仍支持着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科学家的预测模型。传染病学副教授库查司基(Adam Kucharski)近日表示,“若目前的趋势不变,疫情将在2月中旬至2月底达到高峰”。

根据《彭博》报导,库查司基表示武汉肺炎仍然有许多不确定性,针对预估出准确的单一数值仍持保留态度,但是根据模型预测感染的高峰值,将会落于5%,届时感染人数约达50万人。

此外,瑞士巴塞尔大学教授巴特盖(Manuel Battegay)及其同僚于周五发表的研究中表示,目前中国的武汉肺炎感染“真实人数”可能远超过官方目前所公布的数字,表示当前中国的确诊病例比较多都是重症患者,代表轻度或是无症状的患者仍然没有受到确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肺炎“倒地”暴毙背后或隐藏惊骇内幕(图/视频)

    下一篇: 李文亮之死反弹 上海女街头举牌 轰动海内外(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