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次在门把手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踪迹
2020-02-03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造成全球恐慌。目前经监测、检查中发现,广州首次在门把手上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踪迹。

2月3日陆媒报导,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这是广州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现在知道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也有接触传播。“在我们近日监测中,对一个病例的防盗门的门把手采样中也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

专家提醒,日常家居细节中,有许多可能造成病毒间接传播的途径,容易为人所忽略,如手机屏幕、电脑键盘、水龙头等等,都需要日常清洁。

日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研究发现,在新型肺炎病患的粪便和肛门拭子检体里,也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研究团队指,此前国家权威指南提出的飞沫传播、接触传播的基础上,新冠病毒还存在一定的“粪-口”传播。

2月1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透露,研究发现在某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粪便里,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显示粪便极可能有活病毒存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州封城首日爆冲突 武警出动镇压

    下一篇: 1人传染4人 天津百货大楼现5例武汉肺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