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坏消息三面夹击 习近平内外交困
2019-12-03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期受到自称中国间谍的王立强叛逃事件、新疆再教育营被揭露,以及香港亲北京建置派在区议会选举惨败影响,让习近平陷入内外交困的状态。外媒形容,这三重打击再次点燃了人们对中共领导层内斗的猜测。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11月26日报导,习近平近日被坏消息三面夹击,包括:王立强宣称曾参与操纵台湾和香港选举、绑架异议人士;新一批外流文件打脸中共宣称新疆再教育营是穆斯林职训中心,而非集中营的说法;香港泛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重挫建制派势力。

中央社转引《华盛顿邮报》报导,接连3场打击令外界猜测北京领导班子正承受内部压力,尤其此刻美中贸易战似无立即解决的可能。

《华盛顿邮报》认为,目前,尚无迹象显示习近平无法掌控全局。习近平除已取消任期限制,并透过宣传“习思想”,推广个人崇拜。他还发动反腐风暴整肃无数官员和政敌,至今已有超过150万官员受罚。

新疆涉集中营密件接连外泄显示中共内斗激烈。《华盛顿邮报》指出,中共新疆行动文件先后被外流给《纽约时报》与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显示至少有1名中共高官不满到愿意冒极大风险,把文件交给外国记者。

泄露的文件证实,中共正在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群体进行大规模拘留。涉及民族情绪的分裂主义问题上尤为严重:2017年,新疆有超过12,000名党员因未抵制“反对分裂主义”的名义接受调查。

美国教授克里斯托弗.鲍丁(Christopher Balding)说:“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中共)政府内部在应当如何回应以及如何管制上存在某种程度的内斗。”

《华邮》还提到,自称间谍的王立强叛逃也暗示中共体系内存在分歧,但本案较为复杂。据悉王立强告诉澳洲当局他在香港替中共军情单位当间谍,还被指派干预台湾明年大选、试图推翻蔡英文总统。

澳洲最高情报单位已表态,认真看待他的说法。

最震惊中共高层的新闻是:香港区议会选举在24日举行,泛民主派获得压倒性胜选,而北京支持的建制派惨败。据港媒统计,泛民主派这次抢下452席中的388席,亲北京建制派仅拿下59席。打破了超过20年区议会由建制派把持的状况。

《华盛顿邮报》指出,尽管香港区议员主要负责地方事务,这项结果北京可能会将此视为香港正进一步脱离其控制的信号。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向中央社表示,这个结果也让习近平难堪,因为习近平不久前才接见林郑月娥,并对她带领的港府给予“高度相信,充分肯定”,显示出习近平对香港局势存在严重的误判。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资深编辑、记者詹姆斯‧帕尔默(James Palmer)11月25日撰文说,香港人打破了北京的胜利妄想,中共自信它掌控的党派将赢得选举,官媒甚至提前只准备获胜通稿。但孰料,选举结果却让北京的新闻编辑室陷入惊慌失措的一场混乱中,因中南海的情报持续偏执,都是领导想要听的内容,而任何负面消息都可能被定性为“不忠诚”,更恐搭上个人前程,中共媒体对香港选举是选择性集体噤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少将得意自曝南海内幕 为造人工岛死20人

    下一篇: 美要求出口商报告对中猪肉销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