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力促问责相关官员
2019-11-29
【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民主派在区议会选举获得空前胜利,特首林郑月娥首次承认社会不满政府,民主派议员力促回应反送中五大诉求,问责下台。

林郑11月26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她形容今次区议会选举是不一样的选举,在排除万难下进行,她感谢各方努力下成功举行选举,“感谢市民在相对动荡气氛下踊跃投票,以及候选人无惧挑战参与选举。”又说,不少选民都表示希望透过投票表达对暴力不满,希望香港尽快回复平静;并强调,目前未有得到中央要求问责指示。

至于是否会答应民间提出的“五大诉求”,林郑指已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并表示,将仿效英国处理2011年骚乱的手法,成立独立检讨委员会(independent review committee),审视香港持续社会动荡的成因,找出当中在社会、经济及政治的问题,并向特区政府建议改善措施。她衷心希望有关做法能够为香港提供出路。

区选获胜的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批评林郑的讲话令港人非常愤怒,他批评林郑没有反省,等于没回应,没出路“所以她一日在任做特首,我看不到何时能走出目前的政治危机。”他建议民主党区议员在十八区新一届区议会首次会上,提出成立常设的“监察警方执法委员会”,“在地区层面长期监察警方警暴问题,防止警方暴力升级,防止滥捕情况恶化。”

另外,成功连任的民主党涂谨申表示,今次选举是变相公投,市民以选票表达对政府的不满,希望政府尽快回应诉求,否则会令市民不相信选举制度;并认为相关官员是需要问责下台;还强调唯有普选才是出路:“如果北京要维持小圈子的制度,自然谁有了这1200票,谁有影响,北京向来打算分化统战,他一定会继续做,我只能说普选才是出路,真正才令社会大家都觉得拥有一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泛民主派大胜 北京震惊 官媒皆噤声

    下一篇: 王立强出逃案牵出吴官正儿子吴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