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大胜 北京震惊 官媒皆噤声
2019-11-29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2019年区议会选举落幕,泛民主派此次一举拿下388席,亲中建制派仅有59席,对于香港民意大获全胜的消息,中国官媒全面噤声。

据报导,香港18区共452个区议会议席名额全数开出,泛民主派占388席,较上次增长263席;亲中建制派59席,较上次下降240席,每个选区的亲中议员均无过半,在黄大仙区、大埔区、西贡区更是创下没有半个建制派议员的纪录。

截止发稿前,中共官媒尚未报导香港民意大胜的结果。经查证,中国官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环时网及《中国日报》等均转发同一条报导,介绍香港区议会选举自24日举行,并于25日开票结束,共产生452名区议会议席。

相关报导不敢提起准确的席次,并将泛民派定调为“乱港暴力份子”,只字未提香港泛民主派大获全胜,而亲中港媒《文汇报》则将泛民派定调为“泛暴力派”;对此,网友纷纷留言,“中国媒体看傻了,高层也下了命令,面子也丢不起,没有一家媒体敢报导当选席次比例和当选名单。”“史上最烂的是中共媒体,你知道什么是客观的报导事件吗?”

有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对于建制派大输相当吃惊,北京必会重新评估香港局势,或是调整策略,不能只以“止暴制乱”为重点。中共官方的“暴力活动”是指震惊国际的反送中事件,该事件自6月9日爆发,抗争者并无统一的领导和组织,是以游行、集会、静坐、设置连侬墙、“三罢”(罢工、罢课、罢市)等一系列行为,向港府及中共中央抗议《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因为在中共治下的大陆司法制度里,任何港人都可能因“不明原因”被引渡至大陆受审。

不料,反送中抗争爆发后,不断传出被自杀、被性侵、被坠楼事件。从香港政府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起至9月止,香港政府共接获2537起发现尸体个案,而3个月新增的自杀通报件数则为256宗。截至11月19日,警方共拘捕5804人,年龄介于11岁至83岁。这次运动是香港1997年主权移交大陆以来最大规模运动,期间曾有警察公然喊出“要让六四重演”的言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澳间谍案发酵 向心落网

    下一篇: 港议员力促问责相关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