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厅出新菜单“催泪蛋”
2019-10-05
【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香港一家餐厅近期推出了以“反送中”为主题的新菜单,包括“5大素球”、“催泪蛋”等新菜,借此向“反送中”运动表达敬意。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100多天,尽管林郑月娥为首的港府已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但继续无视市民所提出的其它4大诉求:成立独立调查委会调查警方是否滥权、实行真正的“双普选”、取消对示威行动的“暴动”定性,以及不起诉示威人士。

德国之声中文网站日前报导,香港马先生经营的餐厅推出的一道菜式名为“5大素球”的饭团。“5大素球”是“5大诉求”的谐音,表示支持市民向港府提出“5大诉求”,而且这“5大诉求”缺一不可。

在餐厅用餐的青年学生Ruby Lam表示,当他们进食这些餐点的时候,每道菜都让人想起这3个月来香港所发生的事情。

此外,马先生这家餐厅还提供“全套装备”(Full gear)的菜单,这里的“全套装备”是指“反送中”支持者在抗议活动中所携带的防毒面具与盾牌。

有人提醒马先生不要在餐厅业务经营中借以近期香港暴力事件来开玩笑,对此,马先生表示,他的餐厅所推出的“反送中”运动菜单是表达对香港当今这段“历史关键时刻”的敬意。

台湾中央社报导,9月5日,黄之锋在台湾面对新闻媒体表示,尽管林郑月娥宣称撤回“送中”条例,但香港人主张“5大诉求,缺一不可”,因此“反送中”运动会继续。林郑月娥是一名“非常爱作秀的政治人物”,撤回“送中”条例只是以退为进。而且林郑月娥之前曾说过,对香港“反送中”运动考虑动用紧急法。

迄今为止,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有1,200人被捕,超过100人遭起诉。国际特赦组织日前发布的实地调查报告指出,被捕抗议民众在被拘留期间,受到警方的酷刑以及虐待。现在香港不是秋后算帐,而是已开始对香港人进行清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反送中者被搜集个资

    下一篇: 对台湾大选各方选情的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