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_705_ 简介招W-2 员工与1099员工的区别
2019-09-05


(Flickr/CC BY-SA 2.0 & Wiki/Public Domain)

问:请介绍一下招W-2 员工与1099员工的区别?

答:企业是根据工作性质,税务以及购买保险等几个方面进行考虑来招聘W-2 员工或1099员工。

W-2 员工与企业有长期雇佣关系。W-2 员工受雇主管理,雇主规定其工作的时间、内容和方式。雇主同时提供其公司的福利。这种雇佣关系受到劳工法的保护。

1099员工是短暂合同工。如一家装修公司接了一个装修项目,为此招了短期员工来帮助完成项目。雇主不为其提供公司的福利。1099员工性质相对自由,可同时在多个企业工作。这种雇佣关系不涉及劳工法。

雇主要为W-2 员工支付7.65%社安金和医疗保险金,另一半由员工自己承担。雇主同时支付联邦,及州的失业金。1099员工带有自雇性质,既是工作人员,又是自己的老板。员工自己承担15.3%的社安金和医疗保险金。企业不支付其失业金。

雇主要为W-2 员工买劳工保险。招1099员工,企业或员工一方买即可,不一定要企业为员工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景德镇陶瓷古玩家具展销 80%OFF

    下一篇: 侨委会赴台“咖啡创业研习班”招生中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