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8-22
俄罗斯北部近来发生爆炸事件,导致辐射释出,应是一种新式长期滞空型核子动力巡弋飞弹测试失败所引起。专家们对这种“海燕”式飞弹的特性并无确实了解,仅能根据猜测称之为末日武器。俄国总统普京去年3月夸称,9M370海燕式飞弹的射程无极限,能穿透美国任何防空系统;发射后能环绕地球飞行多次,滞空时间可能长达数天,然后以出其不意的角度对目标发动攻击。专家指出,这类飞弹是使用吸气式发动机,借助一个小型核子反应器将空气加热然后喷出以产生推力,而其最大问题在于喷出的废气可能成为某种散播辐射物质的脏弹。美国在1960年代也曾研发类似武器,代号为“冥王星计划”,但因论定这种武器在当时危险性过大而作罢。



德国内政部怀疑中国大规模刺探德国公司,并指责中国政府涉嫌对德国工业进行 间谍活动,并认为这是其“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一部分。内政部新闻发言人表示,高科技公司和世界龙头企业常常是中国涉嫌网络间谍活动的焦点,“中国情报部门的侦察兴趣显然根据中国政府对国家和全球实施网络攻击的方向而定,并在此为知识非法转移提供服务,以加强选定的中国经济部门”,而世界各地属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所列行业的公司经常受到影响。德国商界代表也深信,北京在利用网络间谍来实施其战略。由德国安联、拜耳、巴斯夫和大众共同建立的德国网络安全组织(DCSO)负责人表示,“中国执行其五年计划很有条理”,除了购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公司如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外,工业间谍活动对北京也相当重要,而“数位间谍”更为首选。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场婚礼中,惊传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和182人受伤的惨剧。17日晚间10时40分,有一名自杀炸弹客闯入婚宴会馆之后引爆这场灾难。目前还没有任何团体或组织出面宣称犯案。据阿富汗内政部表示,有人于人群中引爆炸弹,并认为是塔利班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地方组织所策动的。目击者表示,大约有1200名宾客出席此场婚礼,发生爆炸地点在会场的男宾接待区,当时我与新郎在另一个房间内,突然听到了爆炸声,大堂的人全都倒下了。该婚宴会馆是在喀布尔西部,为一处阿富汗什叶派少数民族哈扎拉人(Hazara)的家园。哈扎拉人,经常遭到塔利班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等逊尼派穆斯林好战份子的袭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文在寅2045统一论 朝奚落兼武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