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08-10
德国联邦议会2个代表团,原定于8月和9月相继前往中国访问,但却突然遭北京政府拒于门外,禁止德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整团入境;还有数位化议程委员会中的一位成员鲍泽(Margarete Bause),亦被禁止随团入中。报导指称他们遭中国抵制的原因,显然是因为人权话题。柏林当地时间8月3日,德国联盟党人权政策发言人表示,该代表团这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进行“中国信教少数民族的状况”调查,原先预定于9月赴新疆和西藏等地。对于北京官方拒绝批准人权委员会代表团入境中国,布兰特批指,此举无疑是杀一儆百,试图让外界看到那些敢替人权问题发声,及勇于揭露疮疤者,会受到什么样的待遇。长年关注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并力挺香港“反送终”游行的鲍泽表示,北京此举是企图令所有高呼人权的议员们皆噤声,联邦议会绝对不允许接受中方的做法。



中非共和国当地从事金矿开采业务的4家中国公司,已经酿成河水严重汞污染惨况。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1日的报导指出,今年2月,这4家中国公司开始于中非共和国北部博祖姆(Bozoum)地区进行金矿开采业务,但却引发河川污染疑云,让当地居民忧心忡忡。从6月起,首都班基的拉弗塞尔科学实验室,在政府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之下,针对此情事展开调查,结果显示,这4家中国公司于当地进行的金矿开采,已经造成附近瓦姆河(Ouham)的汞浓度过高了,甚至还比正常标准值高出了4至26倍之多。而且汞污染的情形并未在施工地的上游发现,因为此种毒性极高的重金属污染,仅可能是来自于金矿开采。



迦纳官员违法出口约600万棵红木(rosewood,又称花梨木、蔷薇木)前往中国,已经造成当地生态的浩劫。根据《BBC》报导指出,从2012年起,迦纳已经违法出口600万棵,大约54万吨红木到中国,这些非常稀有的树木,生长就需要百年之久,最后却遭被运往中国并制成豪奢家具。环保团体透露,迦纳的腐败官员以伪造文件的手段,将这些红木私运至中国。环境调查机构(EIA)在一份报告中指称,尽管迦纳从2012年以来,就禁止非法贸易及砍伐红木树,可是非法行径仍还持续著。迦纳与其他西非国家,可说是中国对红木木材无底洞需求的受害者。北京著眼于非洲战略,主要是瞄准其丰沛的原物料资源,可是中国企业在当地却不遵守法令,进行政商勾结,因此遭外界批评是“新殖民主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军研发资金来自网络盗窃

    下一篇: 美要各国护航石油大动脉  中国积极 日本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