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居民无健保比率高  且无当地公立医院
2019-07-14

Flickr/CC BY 2.0


纽约市市政府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有大量华人居民居住的法拉盛地区,是全市居民没有健康保险比例最高之一的社区。


这份报告由纽约市独立预算办公室(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简称IBO71日发布,名为“纽约市公共医疗设施是否分布在无保险人口比率高的社区”。华人聚集的除了是全市无保险人口比率最高的地区,而且当地没有公立医院。


居民无健保比高
根据市独立预算办公的这份报告,是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统计而得,在纽约市的约800多万居民当中,约有615000名无保险者,约占全市人口的7%。非公民的居民中,无保险者的比率高达22%,约30万人。而在无证移民中,无保险者的比率很可能会更高。


有著众多华人居民的皇后区法拉盛地区,没有健康保险的居民比例达到了15%,为全市比例最高之一。在包括了日落公园和温莎台(Windsor Terrace)的布碌仑第7社区委员会辖区内,有超过12.4%的居民没有任何的医疗保险。而相对比之下,布碌仑的宾臣墟地区和曼哈顿地区的比例,则分别为9.1%6%


每年1亿元华人有多少
独立预算办公室是为今年初宣布的“纽约市关怀(NYC Care)”,为了评估计划的有效性而开展的。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年初宣布“纽约关怀”项目,为退出“可负担健保(Affordable Care Act,简称ACA)”,无法负担ACA,以及没有健保选择的无证移民提供必要的医疗健康服务。


这个计划将从2021年开始,每年投资1亿元,使包括无证客在内的没有健康保险居民能够享受到基础医疗和专科门诊等医疗资源。


“纽约关怀”项目要依赖使用纽约市的公共健康医疗设施,因此项目的成功与否,部分取决于医疗设施的便利性;报告中更列出全市70余家公立医院和诊所的分布情形,以及59个社区地区(Community Districts)的无保险居民比率,结果发现有些社区无保险居民比率高,但使用公共医疗设施的便利性很低。


华人社区状况
华人密集的社区,法拉盛、白石镇(Whitestone)和莫瑞丘(Murray Hill)的皇后区第七社区(Community District 7)的居民中,有15%没有保险,糟糕的是,社区内也没有会对无论病患是否有能力支付、都会给予治疗和医疗照顾的公立医院。


另外,包括日落公园和温莎平台(Windsor Terrace)的布碌仑第七社区的无保险居民比率为12.4%,同样社区内也没有公立医院。


有两个社区的居民可方便前往附近公立医院,皇后区杰克森高地(Jackson Heights)、北可乐娜(North Corona)的皇后区第三社区以及艾姆赫斯特(Elmhurst)和南可乐娜(South Corona)的第四社区,那里也分别有超过14%的居民无保险。


曼哈顿第三社区(华埠和下东城),布朗士的第一和第二社区(Hunts PointLongwoodMelrose)等,他们那里情况比较好,无保险比率低,且当地有公立医疗设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应急管理部门发布:今夜洪水警报

    下一篇: 新州超大购物中心即将开幕,交通问题令人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