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北戴河已出现高层密会信号
2019-07-11

每年7至8月间,是中共高层进行神秘暗箱操作的北戴河会议时间。

秦皇岛公安官方微博7月4日公布了北戴河区双休日单双号限行区域及措施,限行时间从7月13日至8月18日期间每周六、日,早7:00~晚20:00。

北戴河会议的召开和结束,历来并无官方资讯,一般只能从突然紧张的安保变化和这类官方“小动作”来观察,而正式开始的表象则是高官探望专家以及七常委集体隐身。

去年同期也同样是当地公安部门发出北戴河区的交通限行措施,港媒当时披露,在北戴河开会之前,每一辆进入秦皇岛的汽车都要事先申请临时许可。而且,去年只有习近平的特别火车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车站一号月台,火车沿途每200公尺,就有哨兵站岗。

北戴河会议从毛泽东时代开始,到了邓小平、江泽民时代一直延续下去,一直有老人干政的“潜规则”。胡温当政时期,曾想要取消北戴河会议,但未能成功。

时评人士陈破空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之前,在贸易战大背景下,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空气再度紧张。习近平阵营除了对军队人事进行调动,习还在搞整风清党,这表明北京仍然担心权力不稳,出现政变。

2019年被坊间称为“逢九必乱”之年,大陆出现经济下滑、外资撤离,失业加剧、物价飞涨等。6月以来香港反送中恶法引发大规模示威,在中国广东、湖北等地也出现多起维权示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立法会暴乱 疑中共制造事端

    下一篇: 送中条例寿终正寝    北京尴尬全面消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