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游行创记录  政治局熬通宵
2019-06-15
【看中国讯】6月9日下午,香港103万港人冒著酷热天气走上街头“反送中”,要求港府撤回“送中”恶法及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声势浩大,远超预期,成为香港89年以来最大的游行示威。消息指,北京中南海备受震动,不敢大意,由政治局委员通宵加班关注事态。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6月10日凌晨援引消息来源指,中共高层极其关注香港的示威。该信息中心在凌晨3点用新开的手机号致电3个极其重要的电话号码,证实有政治局委员9日晚间通宵值班。

该信息中心9日深夜也曾发出消息说,当天香港的103万人游行,也是中共现高层及中共元老最关心的一件事,游行已引发中共高层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更大分歧,他们最担心的是今天的香港已为中国内地做出了示范,30年来内地积累的民怨更深。

香港政府借台湾杀人案以堵塞法律漏洞为由,强行修订民间称为“送中条例”的《逃犯条例》,引发民怨沸腾。

6月9日下午,港人冒著酷热天气走上街头,要求撤回“送中条例”及“林郑月娥下台”,引发全球关注。主办方民阵晚上9点35分左右宣布,游行人数为103万。这是1989年6月4日“大游行”后,最多人参加的一次游行,声势浩大,远远超过预期,不仅令香港震动,也令全球震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游行创记录 北京害怕的两种东西已到齐

    下一篇: 大陆网友翻墙力挺“反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