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层“送中”现分岐 习忧失控 高官抵广东
2019-06-12
【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香港“反送中”百万人大游行的压力下,立法会宣布延后《逃犯条例》二读程序,球不仅丢回去给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震波”也直接传回到北京。北京高层的真实反应引起外界关注。

消息指高层现分岐 

据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9日深夜曾发出消息说,当天香港的103万人游行,也是中共现高层及中共元老最关心的一件事,游行已引发中共高层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更大分歧,他们最担心的是今天的香港已为中国内地做出了示范,30年来内地积累的民怨更深。

该信息中心6月10日凌晨再援引消息来源指,中共高层极其关注香港的示威,已证实有政治局委员9日晚间通宵值班。

12日,该中心又发消息,中共现高层及中共元老中已出现支持特区政府撤回逃犯条例的声音。有中央高层12日已到达广东。但消息没披露具体情况。

传习近平忧“失控”

另据联合新闻网12日引述海外媒体11日消息说,6月9日,反逃犯条例大游行人数已破百万之际,习近平刚从俄罗斯出访归来,稍作休息片刻,准备再度启程前往中亚的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等国。

据说唯恐香港情势生变,习近平不顾旅途疲劳,紧急听取了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针对香港情势演变的综合评估。

知情者透露,习近平与其核心幕僚们观看了香港示威的“盛大场面”片段后,习近平神情凝重。

消息指,习近平或将紧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届时,中共7常委将全部出席,包括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内,党政军最高层也都将列席会议。

知情者披露,中共南部战区和驻港部队已经严阵以待,全面应对香港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


外交部否认维稳力量集结

中共外交部和官媒堂而皇之继续混淆视听,以“外部势力”转移公众视线。

中国网络上近日不断有网民发布装甲车、部队在街上的照片,质疑与香港发生抗议有关。在12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中央社询问,中国维稳力量是否正往香港集结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否认,称是假消息。

面对路透社询问,中国政府是否继续支持修法时,耿爽表示,中央政府坚定地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推进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

华尔街日报则提问,香港当局认为根据法律这些示威者挡住马路必须被驱离,北京怎么看待香港政府强制驱离抗议民众的作法。

耿爽并未直接表明北京对于港府驱离民众的看法,在回答时仅说,任何“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对的。

中央社接著问,前述所谓“损害行为”是指什么,若是指罢工、罢市、罢课的“三罢”,中共在所谓革命期间,以致建政初期甚至到建政后的政治运动,“三罢”都是常常使用的手段,为何现在的定义会有了改变。

耿爽则响应,“我建议你去重新学一学中国的历史”。耿爽接著欲言又止,并和记者对望5秒,才继续进行下一个提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军近照曝光    暴瘦惊人

    下一篇: 大游行创记录 北京害怕的两种东西已到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