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更是一场文明之战
2019-06-03
文∣东洲

美国对中国祭出惩罚性关税,引起全球股市震撼。事情的起因是中共企图推翻已经谈妥了部分,结果惹恼了川普总统。所以,课征惩罚性关税,也就是势在必行了。 

从这个角度看,美国政府对中共已经失去信任,其后续的影响之深远,不限于贸易领域而已。美国不只调整了其对中政策,甚至从思想的角度在更改他们对于“中国”的认知。 

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斯金纳暗示,美中之间的大国竞争是两个文明之间的冲突。她说:“这是与一个很不同的文明和不同的意识形态之间的争斗,而且美国以前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他还提到:“这是第一次我们将面临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不是高加索人种(Caucasian)。” 

斯金纳区分了中国之不同于苏联,苏联毕竟还是西方哲学思想孕育出来的产物。他说:“当我们想到苏联以及与它展开的竞争时,在某种程度上那是西方内部的一场争斗。”因为马克思主义的一些原则实际上属于“古典自由主义”。可是,“北京的政权不是西方哲学与历史的产物”。 笔者认为,美国触及了核心的概念,就是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文明,以及美国要如何同其打交道,或是说如何对付这个政权。 

从表面上看,中共对于美国的“占便宜”,惹来了川普总统的不满。贸易谈判,就是为了制止这种行为。川普总统希望透过谈判的方式,解决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可是,中共一再拖延,毁弃前诺,反反复复。川普总统认为中共是企图与之后民主党的柔弱总统去商谈。笔者认为,川普总统完全是用西方绅士的概念来预估中共的行为。事实上,即便谈妥了协议,即便中共订定了法律,中共都不会履行的。因为,中共骨子里没有履约的习惯,他们向来是根据实际的需要来行动的,已经谈好的可以改,只要政治上需要,任何协议只是协议。对于西藏与香港它是如此,对于美国又何尝不是如此。何况,中共向来是把美国当成“美帝”,是敌人而不是贸易伙伴。中共和苏联有何不同?苏共,美国人很清楚;中共,美国人正在重新思索,美国用对付苏联的经验,不好使,因为中共的哲学是把共产主义那套给“中国化”,异地生长出来的中共已经有更强悍的基因。 

首先,中共是坏胎,他全然是坏的,没有一丝好的。所以,给他机会,希望它改过都是枉然的。佛教讲“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中共刚好是截然相反,他做的是“诸善莫作,众恶奉行”。他与一切正面的价值对立起来,我们说是“阴阳反背”,我们认为的正面价值,他们把他打成坏的,把坏的当成好的。好人被批斗,坏人反倒得到权力。所以,他和苏联不同,因为西方的共产党也是从西方的思想环境孕育出来的。可是中共不然,他是全然的恶所产生的,与恶的距离是零。 中国历史上,每个朝代都是奉华夏为正朔,就算异族统治,他也还是敬天地、祭祖先、讲礼义、提倡孝道,就算有邪恶政权,但是不会无底线,终究是邪不胜正。 

中共打倒一切“牛鬼蛇神”,总之是反天地神佛的。不仅如此,它要占有你的身体、思想、灵魂,把你踩在脚底下,还要让你永不翻身。他们的驱动力不是“爱与宽容”,而是“恨与毁灭”。它穿上马克思主义的外套,可是继承的是古今中外最邪恶的一切,诸恶俱全。譬如特务、譬如酷刑、譬如活摘都干得出来。苏共还做不到的,中共都给做了。只是它穿上伪善的外衣,装文明,到处横行,欺骗世人。 

所以,中共并不是一个不同意识形态的文明,也和种族无关。我们可以把它当成一个由天而降的如撒旦般的“邪恶生命”,不可以用人的常理去认识它,或与它打交道。

西方人就是低估了中共的邪恶,所以至今它还在苟延。譬如西方人认为他会守契约,这我就觉得太天真了。中共没有契约精神,并不是他们不懂契约,而是他们认为契约是来限制傻子的。中共不懂文明,连最基本的守信用都做不到,这是中共本身的特质决定的,就是这套“中共的党文化”支配了当代中国人的思想与言行。 

又譬如,中共说是共和国,其实活脱就是山沟里出来的土匪,打下天下后,几大家族坐地分赃。他们的利益至上,世袭往替。所以,这种家族共同谋私的家天下,是苏联所没有的。

西方社会一直认为,中国有钱后,就会出现中产阶级,而后会促使中国民主化。如今证明,这模型是错误的,因为中共是把家天下变成党天下,体制内既得利益者霸占了绝大多数的经济利益,哪出得来“中产阶级”?只有奴隶阶级而已,而且没有公民教育,都是奴隶思维,这才是中国无法民主化的主因。 

要讲中共之恶,篇幅真有限。总之,它们就是反人类的,毫无人性的怪兽。那么,美国该如何对付它? 

笔者认为,美国一直想和中共和平相处,川普总统祭出惩罚性关税而已,支持者不只是美国人,还有许多中国网民。我想,如果中国十几亿人都能知道这消息,应该十亿中国人会称川普总统为“中国人的救星”。事实上也是如此,美国人要如何对付中国?就是分清中国人与中共,对于中共要严加打击,绝不停手,对于中国人,要替他们打开真相的通道。 

中共利用民族主义,煽动老百姓反美反日。从历史上看,中国真正的民族大敌并非美日,而是苏联。对于利用中共政权的团伙,那一小撮人,美国完全可以处理他们。譬如清查在美国的华人是否从事间谍活动,这已经在进行,调查他们的海外资产,甚至是否宣传共产主义;还有那些曾经迫害百姓的共产党党员,要在全球范围立案追诉;川普总统说,课征的惩罚性关税或许用来购买美国农产品给需要粮食的人。其实,也可拨一部分用来对付这些人,不管他是小官员,还是国家主席,只要犯下反人类罪,一定给其大审,如同二战后的军事法庭,对于中共元凶应视为“战犯”。 

我想这是伸张正义,也是惩治邪恶,唯有如此重锤,方能给今天的共产党一点教训,如雷根总统所言,我们要把这残余的共产党,彻底送入历史的灰烬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多地出现断网,引起网民恐慌

    下一篇: 台湾硕博班 陆生人数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