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纪念六四事件
2019-06-03

5月24日,台湾纪念六四特展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开展仪式。(美国之音)


【看中国讯】5月24日,一项有关六四的艺术作品、录像、照片、历史文件综合展览在台北中正纪念堂举行开展仪式,主办方华人民主书院表示,希望这项展览能让更多台湾民众关心六四事件以及中国的人权现况。

美国之音报导,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纪念六四3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让大家重温六四、追索真相、勿忘六四,也记取当年中国学生的理想与勇气,并持续守护台湾的价值。
他说:“台湾作为华人社会民主灯塔,希望台湾的民主成就,也能影响中国大陆和香港,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邱垂正副主委还指出,六四民运人士不忘的初衷跟理想,与台湾现在捍卫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价值是一致的,蔡英文总统日前接见这些人士,呼应了他们的理想价值,这也是台湾正在努力的事情。

策展人雪克表示,在布展的过程当中,一些中国游客驻足仔细阅读六四的报导,年纪稍长的人也会分享当年的事情。

她说:“有一位老太太经过的时候,问了我们一句,这是在纪念6月4号的事情吗?然后我的同事跟她说对,这是一个六四的特展,老太太就跟我们说谢谢,然后眼泪就掉下来说,我们那边不能再讲这件事了。”

雪克还谈到,这次协助布展的台湾大学生,原本对六四非常陌生,但是经过整理相关材料之后,心中都有不少感触,也想到台湾的现况。

这项展览布置的很像当时天安门的抗议现场,除了矗立著名的民主女神像,还有一些简体字的抗议布条,还加上了台湾当时报纸的报导及照片等。

华人民主书院表示,这次一系列纪念六四的活动非常多元,除了展览之外,还有音乐表演以及行动剧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湾硕博班 陆生人数创新高

    下一篇: 贸易战引发分裂 王岐山突外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