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部换将   边境政策收紧
2019-04-13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报导】近日,美墨边境非法移民人数激增,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4月7日辞职。川普总统在他的16个月任期内严厉打击非法移民,美国今后的边境政策或更为强硬。

英国路透社援引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川普要求尼尔森辞职,她服从了。

现年46岁的尼尔森表示,在国土安全部任职是她“一生的光荣”。

川普最近对边境局势表达了越来越多的愤怒,他在周日推特上说:“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克尔斯滕‧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将离开她的职位,我要感谢她的服务。”

在另一则推文中,川普还宣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ommissioner)凯文‧麦卡利南(Kevin McAleenan)将会接替尼尔森,作为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我相信凯文会做得很好!”

在周日晚些时候的一则推文中,尼尔森说她会呆到4月10日,以“协助有序过渡,并确保关键的国土安全部任务不会受到影响。”

就在两天前的4月5日,川普撤回了原本对维蒂洛(Ronald Vitiello)领导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的提名。总统说,希望找个“更强硬”的人选。ICE隶属于国土安全部,在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成立。

据BBC报导,尼尔森在2017年1月加入川普政府团队,担任前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的助理;后凯利进入白宫担任幕僚长时,她又成为凯利的副手;但随后在同一年回到国土安全部,担任部长。

路透社报导说,过去一年多次传闻尼尔森将离职,特别是家庭分离政策引发的轩然大波。

在媒体的渲染下,家庭分离政策引发了爱心泛滥,尼尔森被愤怒的浪潮无情冲击,虽然这是延用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政策。当时奥巴马政府的说法是孩子无罪,不应把他们和父母关在一起。

路透社报导,另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在去年年底对尼尔森火冒三丈后,也向川普进言尼尔森不称职。

据CNN报导,川普几个月来一直抱怨尼尔森在移民执法方面的表现乏善可陈。BBC报导说,尼尔森近一年多一直如履薄冰。她最亲近的盟友、前白宫幕僚长凯利在去年12月离开白宫。现在,随着春季回暖,她脚下的那层冰终于破裂了。又或者,国土安全部长的职位达到了她能力的极限。

美国边境官员估计,3月份,在南部边境逮捕了10万名非法移民,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川普对此不满,他宣布将切断美国对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援助,并威胁要对墨西哥出口美国的汽车征收关税。

周日晚些时候,川普还在另一条推文中瞄准国会,称“国家已经满员”,并表示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必须“修复漏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麻省理工严审中资研究项目

    下一篇: “通俄门”调查报告:美国司法部长拟公布编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