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 妻子起诉离婚
2019-04-03
【看中国讯】昔日“私募一哥”徐翔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入狱后,近期正在遭遇婚姻危机。有陆媒报导,徐翔妻子应莹已在3月中旬向上海市黄浦区法院提交起诉书,要求起诉离婚。

在起诉书中,应莹提到的理由包括被告长期被关押,原告只能独立抚养孩子,生活困难,致夫妻关系失和,现要求离婚,孩子的抚育权、财产依法处理。

据徐翔妻子应莹向《野马财经》透露,出事前,徐翔家庭资产大约在200多亿元,几乎没有债务,而很多股票是在徐翔母亲郑素贞名下。按照应莹的说法,徐翔一家可能还有数十亿净资产。应莹认为离婚时,自己应该分得一部分合理的资产。

2017年1月,徐翔因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被没收违法所得逾90亿,并处罚金110亿元。

徐翔被抓的半年前,2015年5月中下旬,中国资本市场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股灾,使得中国股市数万亿市值蒸发,当局对包括徐翔在内的一批中国证券高级监管官员、中国和外国基金经理、参与交易商人和财经新闻记者展开调查。

徐翔的背景也被外界关注。搜狐财经曾报导说,由于徐翔的泽熙投资长年替高层人士理财,事件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

财新周刊曾刊文起底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了他和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的合作关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法系异动 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换人

    下一篇: 军机越线挑衅    蔡英文下军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