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越线挑衅 蔡英文下军令
2019-04-03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央社消息,中共周日派出两架歼11型战斗机越过海峡中线,并进入台湾西南面空域,持续时间大约有10多分钟,直接对台挑衅,台湾空军增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后,共军飞返中线以西。

台湾总统府人士4月1日表示,总统蔡英文在听取安全简报时已指示军方,“蓄意越过中线的挑衅行为,务必在第一时间予以强势驱离,断绝任何对国家安全的可能威胁。”

4月1日,总统蔡英文召集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李喜明等首长,就共机事件的最新情势、国军应处准备等听取国防简报。

随后,蔡英文在脸书贴文指出,国军有充分万全的准备,巩固2300万人民选择自由、民主的生存权利。 “台海中线的稳定,是确保两岸和平现状与区域安全稳定的基石。台湾作为区域中的重要成员,始终善尽国际责任,坚持不挑衅、不制造事端的原则,维持中线及台海的安全稳定。”

蔡英文说,“中国军方这次刻意越过中线的挑衅作为,是对两岸现状的破坏,也是对区域安全的公然挑衅,是国际社会所不能容许。”

针对中国军事挑衅,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表示,“北京试图片面改变现状,破坏区域和平架构是有害的。中国政府应停止强制胁迫手段,并恢复与台湾民选政府对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私募一哥”徐翔  妻子起诉离婚

    下一篇: 幼儿园狠师投毒   23童头晕狂呕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