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徐翔涉内幕交易操纵股价 网传被捕照片图
2015-11-01

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日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网络图片)

(Epochtimes记者张顿综合报导)掌控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的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日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徐翔被抓捕的照片,在网上广传。此前,中共证监会、中信证券等都因涉嫌内部交易,多名高管被抓。

徐翔涉内幕交易被抓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11月1日报导,从中共公安部获悉,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近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财联社报导,2015年11月1日晚18时左右,一条疑似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在资本圈广泛流传。21时左右,无界新闻经过多方信源获悉,泽熙资本控制人徐翔当上午被警方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控制,并从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高速庵东出口附近带走。多个熟悉徐翔的炒股大户确认被镣铐的照片就是徐翔本人,“除非图片伪造了” 。

一名熟悉徐翔的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他亲眼见过徐翔穿照片上这件白色衣服,并且照片上徐翔身后那两个手提包均是徐翔的。他表示,自己还帮徐翔提过那两个包,不会认错。


徐翔被中共警方带走。(网络图片)

到目前为止,泽熙私募方面尚未对此消息辟谣,或者默认徐翔失联。

泽熙私募在股灾中逆势增长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老板徐翔更是业内“神话”。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2015年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目前股市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徐翔旗下的基金,已悉数进场。

6月15日是A股的一个转折点,在接下来的走势中,多只私募产品遭遇净值腰斩、爆仓、清盘,但“私募一哥”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却在6~7月的股市下跌中屹立不倒,并且收益率还逆势增长。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从今年初到8月5日,徐翔旗下的产品泽熙3期收益率达357.18%,在1,649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中排名第1;泽熙1期收益率达347.89%,排名第2;泽熙4期达186.98%,排名第9,泽熙5期排名第12,泽熙2期排名18。

徐翔伙伴周建明曾被查

早年徐翔在宁波天一证券解放南路起家,2006年,天一证券案发后,徐翔离开宁波到上海,此时已经完成原始积累。同行称,在宁波十年期间,徐翔至少获利20亿元。

2008年1月6日,与徐翔过从甚密的小伙伴周建明被查。据中共证监会通报,已查处了周建明利用虚假申报手段操纵证券市场的案件,没收周建明违法所得176万余元,处以罚款176万余元。这是2007年9月《市场操纵认定办法》明确后,中共证监会首次查处此类案件。

2009年12月7日,一家名叫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低调成立,注册资本不过3,000万元,这意味着徐翔正式进军阳光私募领域。

多名宁波证券界的老人向无界新闻记者称,当年周建明被查是替徐翔顶包的说法一直流传。周建明至今仍然追随徐翔,被圈内称为徐翔的“大管家”。今年他和徐翔一起到宁波新购联排别墅,9月以前正紧锣密鼓地装修,但蹊跷的是,前段时间火热的装修戛然而止。

中共多名证卷监管人员因涉内幕交易被抓

今年6月初开始到8月间,中国股市发生罕见股灾,习近平当局7月上旬派出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多部门联合工作组抵达上海,对涉及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展开调查。

随后,中共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证监会处罚委原主任欧阳健生、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因涉嫌“内幕交易”先后被抓。

中共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杨迈军被指“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日前也被免去职务。

同时,作为中共救市主力的“国家队”中信证券也因出现“内幕交易”等,包括财务总监葛小波、总经理程博明、董事总经理徐刚等一半高管被调查。程博明、徐刚被指是中共现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儿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手下大将”。

据报,中国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 “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江派人士参与其中。
    来源: 孙芸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赵普离职央视 说不出来的扑朔迷离

    下一篇: 习亲信上海破获特大操纵期货案 与股灾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