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童破伤风住院高额帐单吓傻父母
2019-03-15

还记得不久前一名老外在台大医院挂急诊,事后看到帐单时直呼超便宜的事情吗?来看看美国医疗到底有多贵!奥勒冈州一名从未接种过任何疫苗的男童,由于伤口感染了破伤风,住院治疗57天才出院回家。岂知,帐单显示的费用竟然高达81万1929美元(约折合新台币2520万元或人民币540万元)!

根据福斯新闻报导,该名6岁男童在农场玩耍时撞伤了额头,随后就在家中清洗伤口并缝合。但是在将近一个星期过后,男童开始出现了不自主的肌肉痉挛,连身体也有“角弓反张”的情形。

当男童开始呼吸困难时,父母连忙联系医疗单位,随即当局将男童空运到儿童医疗中心救治。在男童送医时病情迅速恶化,并出现多种破伤风症状,包括高烧跟更严重的肌肉痉挛。

之后住院有47天都在加护病房与病魔搏斗,幸好到了第57天后终于出院。不过让父母亲吓傻的是,医疗帐单竟然超过81万美元!

男童在就医期间注射了五合一疫苗DTaP(即白喉、破伤风、百日咳、小儿麻痺与b型嗜血杆菌)的第一剂。不过出院之后,家人就拒绝让他施打第二剂与其他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局将关闭其海外办事处

    下一篇: 美宗教大使批评信仰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