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卷土重来
2019-02-28

【看中国讯】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说,中国的网络攻击过去一年显著增加。一些专家认为,美中之间的网络安全协议名存实亡。

美国之音报导,网络安全公司CrowdStrike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在美中两国2015年就不进行政府支持的商业网络间谍行为达成一致后,中国的网络黑客活动有所减少,但是过去一年来,这种趋势看起来正在往相反的方向发展,中国的网络袭击规模几乎回到协议前的水平。

CrowdStrike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阿尔波诺维奇(Dmitri Alperovitch)对《金融时报》说:“中国完全卷土重来,对多个对中国具有战略利益的产业实施经济间谍行为。”

《纽约时报》日前在一篇报导中引述情报官员和私人安全公司研究人员的消息来源说,中国新一轮的网络袭击目标是美国军方承包商和技术公司,试图从他们那里获取商业和军事秘密,其中波音、通用电气航空和T-Mobile都在中国的工业间谍活动目标之列。

纽时说,这些官员和研究人员指出,在美中贸易关系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大家普遍认为,两位元首达成的共识在去年破裂,中国的网络间谍行为显著增加。

中国的网络攻击看起来是政府支持的。许多人认为,与以往中国解放军为黑客主体不同,中国国安部如今在网络袭击中扮演了更大的角色。

CrowdStrike的报告说,除了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也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国家行为体。这份考察全球网络安全威胁的报告指出,与通讯有关的袭击是网络安全问题的一个全球趋势。报告说,来自中国的黑客使用许多方式攻击通讯组织目标,包括网络钓鱼和攻击供应链。

随著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正在铺开下一代通讯网络5G的建设,通讯系统安全是美国和许多国家担忧的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购买“反动书刊” 官员落马

    下一篇: 大湾区规划或令香港成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