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无线行业大会在即 川普或签行政令拦截中企
2019-02-14
【看中国讯】据美国媒体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很可能会在本月底前签署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的无线网路中使用中国通讯设备。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星期四援引三个消息来源说,川普总统很可能会在2月25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之前签署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的无线网路中使用中国通讯设备。

报导说,白宫赶在全球最大的无线行业大会到来前签署行政令,是希望向外界表明,在未来涉及尖端技术的合同中,网路安全必须是重点考虑因素。

目前多个国家都在推进第五代移动通讯网路5G的建设。中国的通讯科技企业华为和中兴也在积极参与这些网路的建设,他们的价格几乎比其他竞争者都要低廉。

5G的传输速度更快、延时更短,被认为是推动未来科技甚至军事发展的核心技术。美国担忧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很多美国官员怀疑这些公司可能会听命于中国政府,在产品中设置“后门”,成为政府进行间谍活动的工具。北京方面和华为对此予以否认。

一位与川普政府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对Politico说,随著5G建设的铺开,美国官员希望通过传递出安全方面的讯息来改变局面。

报导说,白宫方面对此拒绝置评,但是国家安全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正与政府各部门以及盟友和想法类似的伙伴合作,以减少5G和其他电信基础设施铺设的风险。

美国政府目前正努力说服盟友不要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的产品。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表示,任何西方国家如果在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中使用华为或其他中国设备,都将冒被美国采取反制措施的风险。

美国国务院负责网路与国际通讯信息政策的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Rob Strayer)本星期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一个讨论会上说:“我们与全球伙伴商讨升级到5G的事宜。我们在最高的外交层面提出担忧,或者是确保决策者,政府的高级政策制定者,了解决定的重要性,以及做出相关决定所需承担的风险。”

斯特雷耶表示,由于网路数据是互联的,即使美国政府禁止使用华为和其他中国公司的设备,但如果其他盟友仍使用华为5G网路与美国通讯,美国的国家安全仍具有风险。

他说:“全球有太多的数据在流动,把一个国家的网路隔离出来,然后认为‘没事,我很好’是不可能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参院领袖提芬太尼制裁法案 追究北京责任

    下一篇: 协议成废纸 中国伊朗黑客再次猛攻美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