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投资1.5亿美论坛   Reddit爆“六四”潮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中国网络龙头腾讯将出资1.5亿美元,入股美国大型社交网站“Reddit”,引发外界不小疑虑。连日来,大批网友在讨论区上载大量有关“六四”照片或视频,以示抗拒腾讯入股。

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导,美国知名网上论坛“Reddit ”,即将获得新一轮巨额融资,金额达3亿美元,其中首笔1.5亿美元来自大陆公司腾讯。完成此轮融资后,Reddit预期估值可能达到30亿美元。

Reddit是美国流量第五大社交、娱乐及新闻综合网站,仅次于谷歌(Google)、Facebook(脸书)、YouTube及亚马逊(Amazon),名列全美第五,美国总统川普也会时常现身该网站与网友进行互动。

但此次入股的中资腾讯,却是参与中国政府建构“防火长城”的重要企业之一,这不免让外界质疑,腾讯投资动机不纯,Reddit也恐将被迫遵从大陆的“网络审查制度”。

报导指出,目前腾讯持有西方社群软件 Snapchat 母公司 Snap Inc. 约12%股份,但Snapchat 在中国大陆遭禁;腾讯还持有即时通讯软件 Discord 的股份,Discord 也在中国大陆被封锁。

针对腾讯近年大举对外投资,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腾讯已成为投资美国硅谷科技公司最多的中资企业,腾讯之所以对Reddit出手,恐是目前其游戏业务陷入低潮,再加上腾讯竞争对手《今日头条》大举扩张,急于拿下Reddit,“收割”大量美国网友。
 
相关消息传出后,立即引来大批网友抗议,许多网友接连在讨论区上载“六四”事件信息,包括当年王维林只身挡坦克的“坦克人”照片,中共镇压学生的残暴视频。

也有人讽刺表示,Reddit多年来一直在中国大陆断断续续被封锁,至去年中旬已完成无法在大陆浏览,而负责封锁Reddit的正是腾讯。腾讯对旗下社交软件,如:微信、QQ等,都采取了严格的“内容审查制度”,所谓敏感言论,用户都无法送出。

腾讯是1998年由马化腾创建,他经营的腾讯公司旗下通讯软件微信,在大陆几乎人人都会使用。

有外媒引述北京消息称,腾讯早被江派要员操控,而深圳腾讯公司一高管更是江泽民侄女,她不仅与中共特务组织合作、深度介入腾讯通讯数据业务,还参与一系列数据过滤与监控。

而其陈姓丈夫也任职信产部,曾涉嫌上亿贪污金额,后经江泽民打招呼不了了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启动对华为斩首行动 17年反恐落幕 新打击行动正全面展开

    下一篇: 俄媒警告北京别挑战莫斯科利益但欢迎撒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