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爆料,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
2019-02-13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的矛头直指上海滩权贵阶层,他举报大陆公安在香港存钱5000万后,网上不断有文章揭露这位公安的深厚背景。有媒体报导,这次爆料是崔永元对上海警方“秋后算帐”的大反击。

针对崔永元这次爆料的动机,自由亚洲电台2月11日引述知情人方先生透露,崔永元这次的微博举报是对林峰等上海警方的反击。

方先生说,崔永元上次举报范冰冰从《大轰炸》获取巨额报酬,并涉嫌瞒税和洗钱后,疑被上海经侦队调查,引发崔公开反击。

方先生透露,在某种意义上,崔永元的举报直接揭开上海警方多个高层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所以事件变得非常敏感:“他那个举报信除了林(峰)以外,还有两个公安的高官呀,把这个上海公安局前一任的局长白少康也给捎上了。”

但海外《外参》杂志曾引述熟悉上海政界人士说,白少康到上海后发挥其跑关系的特长,搭上了江家,实际上他真正后台是江泽民家族,具体来说是江的儿子江绵恒。

崔永元2月8日爆料大陆警察“LIN FENG”在海内外私藏5000万巨款,因“LIN FENG”与卷入贪腐案的上海经侦队长林峰同音,引发外界猜测。香港《苹果日报》指,此人就是上海经侦六支队队长林峰。

崔永元在去年10月发长文称,《大轰炸》就是大欺诈,并点名快鹿总裁施建祥利用《大轰炸》洗黑钱。他还强调,参与这次欺诈的不但有演艺界的大腕,还有上海经侦的警察,暗示整个过程有公安参与其中。
 
接着崔永元又举报上海警方收受上海快鹿集团的贿赂。他在微博上披露,上海快鹿集团的邵永华专门负责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层维护关系,“没少花钱,送礼的手表都是几十万上百万一块”。

据知情人透露,邵永华利用当天财富董事长的名义,骗得快鹿投资集团近15.75亿人民币后逃之夭夭。

2017年4月,上海经侦六支队队长林峰接手“快鹿金融案件”的海外追逃工作。据披露,林在追讨期间,接洽到涉非法侵占快鹿集团资金的邵永华等人,但林没有立即拘捕邵,反而被邵用2,000万元收卖。林之后掉转枪头,与邵及公安部相熟高层合作,秘密侵吞快鹿与香港上市公司的股权、股票和现金,最少赚取过亿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是转型还是洗白  “红黄蓝”要改名

    下一篇: 京东收购国企  张雱受瞩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