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涉虐杀美大学生 判赔5亿美元
2018-12-27
【看中国讯】来自华盛顿特区的联邦法院法官贝瑞·豪威尔作出一项裁决,朝鲜因涉嫌虐杀22岁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应支付瓦姆比尔的家庭5亿美元。

豪威尔法官将朝鲜的行为定义为“折磨、劫持和非法杀戮”。她称,瓦姆比尔的父母已“充分证实朝鲜很可能残忍地折磨了瓦姆比尔,并把他作为对美国的筹码,以推进自身的外交政策目标”。

2015年12月,瓦姆比尔去朝鲜进行为期五天的观光。2016年1月,他被指控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并因此被判处15年苦役。 17个月后被释放。

然而在他回到辛辛那提的家中六天后不幸离世。俄亥俄州的验尸官说,他的死因是大脑缺氧。

瓦努比尔的父母称,这一裁决是迈向正义的重要一步。两人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感谢美国拥有一个公平、公开的司法制度,使世界看到了金氏政权在法律上和道德上,对瓦努比尔的死负起应有的责任。我们之所以让自己和家人经受法律诉讼和公开审判的痛苦煎熬,是因为我们曾向瓦努比尔承诺,我们将永不停歇,直到正义得到伸张。”

豪威尔的裁决属于“缺席判决”,即诉讼案一方未出庭下的裁决。为强制外国被告者支付赔偿金,美国法院可以下令扣押外国被告在美国境内的资金或其他资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堂镇的感恩节

    下一篇: 圣诞节后  川普突访伊拉克美空军基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