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拆华为设备   发现可疑元件
2018-12-15
【看中国讯】日本政府以不点名的方式,公开宣布将中兴和华为移出政府采购清单后,日本官方12月11日再披露了有关重要证据,并指出使用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招致黑客攻击的可能性会大幅提高。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有关人士称,将华为设备实际拆解后,的确发现硬件中有不必要的元器件。正是这是一点促使日本政府最终决定将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和华为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日本政府在各府省厅网络攻击对策负责人的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但并未点明中兴与华为两家公司的名字。

日本政府表示,日本方面在选用通信设备时,必须把安全保障放在第一位。而中国的华为和中兴等公司的产品,在安全上是无法达到要求的。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还指出,使用华为等中国通信设备,很可能会招来黑客攻击。

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不采购被植入窃取、破坏信息和令信息系统停止等恶意功能的设备极其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禁售旧款iPhone

    下一篇: 加拿大前外交官在中国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