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将全面搜寻外星人
2018-12-13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中国“天眼”传出将于明年进行搜索外星人的行动。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生前曾多次警告中国,不要招惹外星人,因为此举实在“太过冒险”。但中国官方对此却不以为然。

大陆媒体日前报导,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简称FAST),将于明年开始搜索外星人。FAST工程台址与观测基地系统总工程师朱博勤还表示,寻找外星人首先会在银河系周围进行,如火星、土星、木星等类似地球的行星,因为这些行星环境或许能孕育生命,“外星人可能生活在太阳系周围的某颗行星上”。

报导称,中国“天眼”的三大科学目标是脉冲星、星际导航、中性氢,通过国家验收后,“中国天眼”的另一个科学目标,就是展开向全宇宙搜寻外星人。

尽管中共大力宣传这一所谓的成果,但外界留意到,霍金生前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警告中国不要接触外星人,因为他认为“天眼”这种仪器,很可能给人类带来一场浩劫。

霍金生前曾说,几乎可推断宇宙间确实有其他生命体存在,其中不乏有外星物种,这些外星物种不仅存在于行星,也可能存在于恒星中心,或漂浮于行星间的太空中。

在中国启用“天眼”探测到第一个可疑外星信号时,霍金就曾说,“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

之后,在中国科学家又发现一种能将讯号扩大、发送到宇宙中的技术时,霍金再一次发出警告,称该计划“非常冒险”,并呼吁中国停止这种行为。但中方漠视霍金的警告。

霍金推测,外星人可能会因单纯的“资源掠夺”而突击地球,他认为若外星人真的欺上门来,“我想结果大概就像哥伦布初次踏上美洲,人类的下场不会比目前美洲原住民好到哪去。”

事实上,霍金生前还曾说起人类需要更加珍惜生命,同时提醒人类,地球人口过剩、传染疾病等问题会越来越严峻。此外,他还在英国《泰晤士报》访问时警告人类,必须控制好AI新科技,防止它们未来对人类生存产生毁灭性威胁。

霍金生前是皇家文艺学会荣誉会员,曾经获得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平民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国总统中国演讲

    下一篇: 媒体曝江家马仔杨雄落寞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