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外交官在中国被捕
2018-12-15

【看中国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12月11日最新消息,两名消息人士周二表示,一名叫迈克尔・科夫里格(Michael Kovrig)的前加拿大外交官在中国被捕,他目前的雇主“国际危机组织”表示正在寻求尽快安全释放他的方法。

迈克尔・科夫里格被捕是在加拿大警方于12月1日应美国当局的要求逮捕了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之后,加拿大的这一举动激怒了北京。

目前还不清楚此案是否与孟晚舟案有关,但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引发了中国对外国企业界报复的恐惧。

“国际危机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危机组织已经知道其东北亚高级顾问迈克尔・科夫里格被拘留在中国的报道。我们正在尽一切可能获得有关迈克尔行踪的更多信息,以及尽快安全释放他的方法。”

中国外交部和公安部没有立即回复有关迈克尔・科夫里格是否被拘留的问题。

拘留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加拿大大使馆目前也拒绝发表评论。

迈克尔・科夫里格自2017年2月以来一直担任国际危机组织的全职专家。

根据他在“国际危机组织”的个人资料,他曾在北京,香港和纽约联合国担任加拿大外交官,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沟通专家,也是荣鼎集团的中国分析师。他可以说英语、法语和普通话,拥有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事务硕士学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本拆华为设备   发现可疑元件

    下一篇: 美检方将很快决定是否起诉刘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