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全美新增就业岗位超700万
2018-10-23
【看中国讯】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夏天,全美新增就业岗位超过7百万,创下历史纪录。这个数字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短缺,很多雇主很难找到适合的雇员。

8月,就业人数超过失业人数90.2万,也创历史纪录。而在3月之前,劳动市场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在过去的17年当中从未超过失业人数。

今年8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超过1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18%。进入9月,失业率降到39%,是过去49年以来的最低点。

招聘网站Indeed.com首席经济学家Nick Bunker表示,雇主们仍然在增加就业机会,但是可供选择的对象却不断减少,雇主们之间正在相互竞争,才能找到合适的雇员。

川普总统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就业市场的火爆。他在推文中说:“一切都在按预期进行。”

火爆的就业市场虽然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充分就业,不过也给经济带来了一些潜在的风险。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雇员,很多公司将无法按期完成订单,从而拖累社会的产出。由于合适的雇员减少,将会造成公司间通过提高薪资来吸引高水准的员工,这将导致某些行业中过高工资的出现,无形中将会推高通货膨胀。一旦通胀增加,美联储将进一步提升利率来进行调控,使得公司借贷成本增加。

因此,一些经济学家对过渡紧俏的劳动力市场表现出担心,认为它将对经济的持续增长带来负面作用。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直接指出:劳动力的短缺将造成美国经济增长在未来的下降。

不过,经济学家们也预期,就业岗位的增加和薪资的提高将会促使更多的美国人,特别是那些事业者、退休者,以及没有主动寻求就业的劳动者进入就业市场。

劳工部的数据还显示,在12个主要行业当中,有8个行业提供的职位数量超过失业人数。在教育和健康服务行业中,每个有经验的失业者都会有两个空缺职位等待选择。

在律师和其他商务领域,新增就业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超过28万个。而联邦政府的职位空缺超过4.2万,比去年增长61%。

包括亚马逊在内的一些大型公司已经将最低时薪提高至15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国疑大篷车有政治动机 川普:力阻非法移民入境

    下一篇: 美原住民反对沃伦部落血统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