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亮相湖北   官方站台
2018-09-20
【看中国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 “京东” 创办人兼执行长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涉嫌一级强暴仍未结案,昨日(9月18日)却意外高调亮相,与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长座谈,还获官媒专门报导。
 
《湖北日报》报导称,蒋超良昨日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刘强东率领京东集团高管来鄂考察、推动战略合作表示欢迎,对京东集团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京东参与“打造一批国之重器”,并在湖北扩大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刘强东也表示其集团“对在湖北发展充满信心”。

从这篇报道中看,湖北省的高层几乎倾巢出动:“还有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强东自8月底因涉嫌一级强暴被捕,引发舆论风暴之后,一直比较低调,甚至缺席了正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论坛”。

但他这次不仅高调亮相,而且选择湖北最高层官员出马的场合,还动用该省官媒,被外界解读为官方帮助刘强东洗白。

此前围绕刘强东一案,曾有传言说,中共外交部参与其中,通过对涉案女生父母施压的方式逼她回国,令案情变得极度复杂。

刘强东的红色背景一直备受关注。兼具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身份的刘强东,在今年年初曾与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起,以一身红军装到访延安,号称接受中共“红色洗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华社央视变身  成“外国代理人”

    下一篇: 三任福彩中心  主任全部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