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受害人被噤声 走上绝路  
2018-09-18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维权无门,反遭当局暴力打压,致其绝望自杀。王倩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全国各地P2P受害人群情激愤,拟发起全国公祭。然而,当局对此迅速作出管制,并强行火化王倩遗体,威胁王倩家属不得向外界透露相关消息。

据《美国之音》引述知情者消息,在王倩家属反对的情况下,当局一意孤行,于9月8日强行火化了王倩的遗体。

不仅如此,王倩的家属还被当局警告不得外出或接受媒体采访。王倩的弟弟在接到海外媒体的采访电话后,仅表示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就挂断电话。《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显示,王倩的父母目前已经被官方控制,多位亲属的电话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王倩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包括E租宝在内的多个P2P平台受害人都表示要在全国范围举行王倩纪念会,但官方迅速封锁相关消息,“王倩”等字词也成为网络敏感词。

就连王倩生前好友,都被禁止悼念。王倩好友俞先生对《美国之音》表示,王倩出事当天与其他几位P2P难友赶到王倩父母家里哀悼慰问,但他户籍所在地派出却所打电话要求他不得前往王倩家,得知俞先生已经去了之后就要求其立刻返回。

有维权人士表示,在为数众多的P2P受害人维权背景下,官方恐怕事态迅速发酵,对王倩自杀事件进行封锁。难友们说:“被骗了你不该反抗,就是死了还不能张扬。”

王倩自杀后。她的遗书在网络广泛流传,震撼社会。

遗书中写道,从小被教育爱党爱国,但去上海信访局维权却亲身经历警察暴力维稳。“去上海找股东要钱,出来驱赶金融难民的警察比维权的人都多。去上海信访局反映,几百人被一群警察和协警暴力驱赶,这也是我亲身经历的警察打人。”

王倩在遗书中写道,“钱其实没有那么重要,还年轻能赚能活下去,但是这口气实在受不了”。

王倩质问,为人民服务都是笑话了,人民的名义在哪?还没开始维权,派出所就锁定你是维稳对象,限制你。她还写道,“因为我从小接受的教育是爱国爱党,有极高的集体荣誉感,一下三观全毁了。我没有力量跟他们抗争,平民太弱小”。她又说,“真的太累,看不到希望了”。

她在绝笔信中希望孩子好好读书,长大出国留学移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芬太尼泛滥 源头在中国  

    下一篇: 规避美国关税 中国生产线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