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坠楼死亡频发  副市长六楼坠下未死
2018-09-17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吉林省榆树市副市长常健9月6日清晨从六楼离奇坠下,身上三处骨折,无生命危险。具体原因还在调查。近年来不少官员选择自杀逃避制裁,其中坠楼成流行死法。

副市长坠楼未死

据《新京报》报导,榆树市医院称,昨日上午六时收治了一名叫常健的病人,是榆树市副市长。急救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称,“是榆树市副市长,从六楼跳下来……送过去的时候人还是昏迷的,身上肋骨、锁骨和踝骨三处骨折。”

随后吉林省榆树市官方微博“榆树发布”确认伤者是榆树副市长常健,暂无生命危险。具体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

常健今年52岁,榆树本地人,历任榆树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统战部部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现任榆树市委常委、排名第一的副市长。

和常健一样同属政法委系统,也是坠楼未死的官员,还有此前祁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恒杰,而唐在事后即落马。

2016年5月22日,唐恒杰从当地一家宾馆6楼坠楼,只是受重伤,未致死亡。

2016年8月,唐恒杰被免去祁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职务,后被逮捕。唐恒杰跳楼的有关内情持续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据说唐恒杰坠楼前,因涉贪被举报及被调查,曾想制造车祸轻生。

3月近10名官员坠楼

近年中共官场反腐,引发官员自杀潮。从2009年到2017年,中共官场累计有243名官员自杀。特别是近些年来,该趋势愈演愈烈,且方式更显暴烈。仅在三个月来,就有近十宗官员离奇坠楼死亡案例。

7月16日,山东钢铁54岁副总经理王广连因公外出期间高坠身亡。7月6日,河北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忠孝坠楼身亡。

7月4日,安徽淮南人大副主任高坠身亡,并被排除刑案可能。6月26日,一男子从陕西渭南华州区政务中心11楼西侧坠楼身亡。官方通报称,坠楼身亡男子系华州区农业局干部杨某。

6月1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水务局副局长葛峰坠楼身亡。6月11日晚间,安徽淮北市粮食局调研员李强在所住小区坠楼身亡。

6月5日,江西赣州四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某平坠楼死亡,并于坠楼前在同事微信群中留下遗书。5月25日,江西上饶广丰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郑金车坠楼身亡。

5月21日12时许,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参加完一个工作会议后坠楼身亡。

对于官员自杀,法广有报导指,北京当局对官员自杀原因没有明确的说法,没有严肃的调查报告,“抑郁症”往往成为一个似乎拿得出的理由。但更多人认为主要的原因可能在别的方面,是“畏罪自杀”或“被自杀”。有的可能涉及双规调查,害怕入狱,而有的是因为官场利益相逼。被指与其认罪、退赃、招出同党、判重刑,不如以一己之死“保财保家保同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媒揭刘芳菲丈夫窒息惨死

    下一篇: 中美半导体产业攻防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