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8-30
澳洲政府上周宣布,基于国安,禁止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华为该国的无线网路提供5G技术,同为中国公司的中兴通信也被澳洲政府禁止参与5G项目。澳洲智库高级分析师表示,政府的决定是正确的。华为涉嫌与中国政府和军方有联系,从而带来网路安全问题。分析师表示,当局对电信公司的禁令,显然是针对中国于2017年制定的国家情报法。该法要求“任何组织或公民都应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日本政府也同步跟进表示,在采购通讯器材时,考虑排除中国的华为与中兴通讯的电信产品,理由是基于安全保障的考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本周一宣布,禁止外国人购买南部柔佛州的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强调不会向外国人发放签证让买家在当地居住,以保障大马人的住屋需求。马哈蒂尔强调,之所以反对是因该项目是为了外国人建造,而非为马来西亚人建造,大多数马人无力购买这些住宅。“森林城市”项目耗资1,000亿美元,占地20平方公里,计划容纳70万人,去年有近七成买家都是中国人。马哈蒂尔多次批评前政府引入中国资金项目,包括“森林城市”。他指这是将马来西亚卖给中国。柔佛州的马来西亚人亦不满大量中国人在当地抢购物业,忧虑填海破坏当地渔业及环境。



川普上周签署总统备忘录,表示要切实解决华盛顿所说的“破坏美国经济繁荣并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国际邮政做法”。美国邮政局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来自中国低成本物品邮寄费比同类物品在美国国内的邮寄费用低27%。而这种现象是由联合国“万国邮政联盟”的协议造成的。该联盟设定发达国家是“目标国”,发展中国家是“过渡国”,“过渡国”支付的终端费较低。然而当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实体,但仍被列为“过渡国”。这让等重包裹从北卡到纽约要6美元,但从北京到纽约却只要3.66美元。等同美国纳税人变相为中国产品运费提供补贴。



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数周利用周日时间来到总理府“补课”,由网际网路专家给其讲解数字化世界,内容包含数字化进程速度、技术、对人类生活的后果、世界新兴数字化大国。今夏,默克尔访问中国过程中也研究了中国的数字化战略。回国后,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政府决定,将人工智慧、未来工作方式等作为一个重点,要“全面包围”该领域。上周德国政府剑及履及地宣布成立了“数字化委员会”伪政府提供相关咨询与训练。德国政府推出的数字化战略,旨在将德国与欧洲带到“世界领先水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尼主办亚运 开幕式超吸睛    

    下一篇: 外资收网 土国转向北京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