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谈“厉害国” 中宣系统或地震
2018-08-23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8月22日,大陆党媒《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宣传领域总结性述评,列举一系列电视专题片,但没有提及《厉害了,我的国》。

分析认为,中共高层对宣传口舆论导向不满,宣传领域或迎来大地震。

《人民日报》在8月22日的头版文章长达6600多字,列举了《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7部重点电视专题片。

但是,中共此前大力推广,要求全国影院公映的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却并未被提及。

有讽刺意味的是,《厉害了,我的国》推出一个多月,美国商务部就宣布对中兴制裁,4月下旬,该片被全网停播。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说,中国高技术领域的所谓成就,并非片中吹嘘的那样厉害。

有分析认为,此番中共宣传领域总结性文章避谈《厉害了,我的国》,可能表明高层对这种宣传手法的否定。原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7月25日被免去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职务,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6日报导称:蒋建国被免职可能与宣传部门过度吹嘘《厉害了,我的国》有关,这一战略错误,必须有人负责。

8月21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网信办均已换人,分别由习近平的旧部徐麟、庄荣文担任。接下来,中共宣传系统或将被大清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国陷危机  考验板球总理

    下一篇: 习近平最新军方讲话藏肃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