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课本被篡改  洗脑进香港学堂
2018-08-23
【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近日港媒广泛披露中联办操控香港8成出版市场,出版的中小学课本,多处删改,内容偏颇,用词立场强烈,有大陆官媒的影子。

商务书局旗下的香港教育图书公司,出版160多本教科书。高中通识课本中,删去“三权分立”等描述香港政制的常用字眼。2014年出版的高中历史课本中有关1982年中英谈判的内容,加入了表明立场的词汇,如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与邓小平会见时“仍然摆出强硬的姿态”等,指她当时“声言《南京条约》仍获国际承认”,并评论她“企图继续维持英国对香港的统治”。

资深中国历史教师陈汉森表示,“这样是一种灌输”,课本应只客观阐述史实,让学生自行思考,而非“提供解释”。

5月25日出版的初中历史科课程新大纲中,“六四事件”、“六七暴动”、“抗日”、“中共建政”、“主权移交”、“特区成立”等涉及中共政权的争议话题,均未纳入课程。辛亥革命部分删去“中华民国”等字眼,改称“台湾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猪瘟扩散 江苏沦陷 传有人生死不明

    下一篇: 中国成立首家金融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