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洗脑教育有多恐怖?法新社一语中的(图)
2014-10-23

21日,中国共青团在官方微博发起呼吁抵制香港挺占中艺人活动。(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香港雨伞运动爆发后,不少良心艺人挺身而出,发声支持,却遭到中共当局封杀。21日,中国共青团又在官方微博发起呼吁抵制香港挺占中艺人活动。法新社报道评论称,该活动在给中国的青少年洗脑,灌输共产党的意识形态。
中国共青团发起的抵制香港挺占中艺人活动,不仅给这些艺人贴上“无良”的标签,还提出坚决不看挺“占中”艺人的影视歌作品、取消对他们的微博账号关注、呼吁对他们在内地禁演禁播、呼吁把挺“占中”艺人在网络上除名等办法,抵制他们。

对此,法新社报道评论认为,发起抵制挺占中香港艺人的中国共青团中央网站的任务之一,就是向中国的青少年灌输共产党的意识形态。

原美国中文网刊《大参考》主编李洪宽认为,共青团的这个活动,是给中共当局之前发内部文件让这些人的文艺作品下架的消息“补’民意支持’,捏造数字、伪造一些言论。”

香港雨伞运动爆发后,包括刘德华,周润发,梁朝伟,张家辉,郑秀文在内的众多香港艺人纷纷站出来支持和平占中学生、市民,反对暴力。这些良心艺人的正义之声遭到中共当局的连番打压。

10月14日,有网友在推特上爆料,由于影视巨星刘德华与周润发公开支持香港市民争取“真普选”,进行占中行动,遭中共当局封杀,目前中国广电总局已口头通知撤掉刘德华与周润发的广告。

港媒《苹果日报》则于日前报道,大陆多家媒体收到上级通知,将包括影帝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在内的29位艺人被列为“不推荐”名单。所谓“不推荐”,是指暂时全面冷处理相关人士的表演活动与视频。

不仅香港艺人遭到中共封杀,美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肯尼·基(Kenny G)由于在香港支持学生“占中”行动而遭到中国政府的“批评”。

据法新社22日消息,美国畅销爵士音乐家Kenny G星期三现身香港示威现场,以表示对“占中”运动的支持。他还在推特上留言说“希望所有人和平且取得正面成果。”Kenny G的举动随即引发中国当局不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同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占中是违法行为,希望外国政府及个人言行审慎,不要以任何形式支持占中及其他违法行为。

然而,这些被中共贴上“无良艺人”标签的明星们,却感动着众多的大陆百姓。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李洪宽的话评论道:“中共的标准跟百姓的标准是完全对立的。现在香港有些艺人,能够站出来支持学生,说明这些人良心未泯。最早的一个例子,是香港已经去世的歌星邓丽君,她一贯反共,包括89年64的时候,她站出来支持大陆百姓。大陆百姓知道了很感动,很尊敬她,也更喜欢她了。当然非常遗憾她已经去世了。现在像邓丽君样的艺人,比例在减少,但香港依然有人站出来,这说明香港这个地方的文明还没有被彻底腐蚀,还有一些人在坚守这些基本的、正确的价值观。”

    上一篇: 习近平胞弟爆“军中第一美女”下落 遭删贴(组图)

    下一篇: 《回音壁》 催泪弹震醒沉睡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