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厉害了!谷歌电脑可还原模糊人像
2017-02-07
一个只有在电影、电视里出现的科幻技术好像已经成真了!一个谷歌人工智能(AI)团队开发了将照“放大并解析”的功能。效果惊人的准确!

左:原始的低解析图片  中:AI还原的肖像  右:真正的人物肖像


感觉还蛮像的吧?谷歌的Brain研究团队训练了一对神经网络程序,先使用名人面孔,而后使用卧室图片,将其“训练”出了这门本事。

一个程序负责了解像素如何变成更高分辨率的图像,而第二个程序着重在细节上。两个程序都利用它们过去分析过的类似图片的名人(或卧室)增加图片的细节。

因为成品其实是电脑“想像”出来的,效果仍然无法和本人一模一样,但说不定它已经能帮警察描绘一个嫌疑犯,或者从卫星图像获得更多的有价值的信息。

相比起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现场的许多嫌犯照片,这个技术甚至可以辨析更模糊的图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丁酉流年 重点语录

    下一篇: 俄罗斯笨贼抢完商店滑雪逃走,警察顺着雪地痕迹轻松抓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