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熨斗大厦蒸汽管爆炸事件
2018-07-29

 纽约市卫生局网站

[justify]【看中国布朗综合报导】据纽约市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和纽约市卫生局网站报导,一个Con Edison 蒸汽管于2018 年7 月19 日早上约6:50,在曼哈顿熨斗大厦区附近位于5大道接近21街的地下20英寸的蒸汽管破裂。[/justify]
[justify]
爆炸中释放出混凝土、沥青、泥浆和含有石棉的材料,带来厚厚的白色烟雾和含有石棉的废墟。这场爆炸中有五人受到轻伤,在21街和五大道之间有28栋建筑物中的人群被撤离。共有49座建筑物的人群被疏散。
[/justify]
[justify]大约有500人流离失所,250户家庭、一家酒店的运营受影响,没有人受重伤。
[/justify]
[justify]市长办公室新闻秘书Eric F.Phillips称,联合爱迪生公司将支付酒店的开销。附近居民将在几天后被安置。
[/justify]
[justify]爆炸事故的原因,联合爱迪生公司的发言人奥布莱恩(Philip O'Brien)介绍说,第一个地下蒸汽管道是在1882年安装的,目前还不清楚何时开始使用石棉,它的作用是被用来“保持绝缘”,但石棉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就被逐步淘汰。据他推测,在分布于曼哈顿第96街以下西侧和第86街以下东侧的蒸汽管系统中,有104英里的传输管道的外围包有石棉。 。其中的一段发生了爆裂,管道上有石绵外套导致空气和蒸气带有石绵及污染物。
[/justify]
[justify]纽约市官员称,由于蒸汽管爆炸带来街道地面的裂痕大约有一个半车那么长,一个车那么宽。

[/justify]
[justify]善后工作
市长白思豪(Bill Blasio)在7月19日的记者会中称,测试发现蒸汽管线中含有石棉,敦促那些衣服被爆炸物废墟污染的人们将衣服脱下,装入袋中,并洗个澡。他们可以将被爆炸废墟污染的衣物在22街和百老汇街(Broadway)之间的联合爱迪生(Con Edison)地点提交。
[/justify]
[justify]Con Edison 和纽约市环保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正在监测空气并收集碎片样本 Con Edison 和消防局(Fire Department)正在清洗建筑物外墙 。
[/justify]
[justify]纽约市政府发言人7月23日表示, “纽约市应急管理中心”(New York City Emergency Management)的主席称19街5大道与18街和19街之间已经被清理,已于20日重新开放。
[/justify]
[justify]在12座建筑物内发现了被石棉污染的碎片。纽约市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表示,12座建筑中的两座,即11 W. 20th 20th和12 W. 21st St.,周二被认为是可以安全入住。另外10座建筑仍然被关闭。

[/justify]
[justify]风险评估
现在外界仍在担忧石棉是否通过空调系统进入了附近的建筑物
[/justify]
[justify]纽约市卫生局(New York City Health Department) 和环保局(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将继续评估测试结果和潜在的健康风险。城市检查员正在检查受影响建筑物的公共区域和屋顶。到目前为止,已分析的空气样本对石棉呈现阴性。部分碎片样本则含有石棉。[/justify]

[justify]交通管理局称,地铁列车正在改道或绕过车站。该地区员工还建议上班族选择其他路线上班。
[/justify]
[justify]碎片样品最初在蒸汽管主要破裂地点进行收集并针对石棉作检验。第一批样品中的 部分碎片对石棉呈阳性。采样区域扩大,并对收集的碎片样本持续测试。当收集的 样品 不再含有石棉时,即可确定受影响区域的范围。
[/justify]
[justify]空气样品是通过过滤器吸入空气来收集。然后检查过滤器是否存在石棉纤维。到目前为止,已分析的空气样本对石棉呈现阴性。空气监测仍在持续进行中。
[/justify]
[justify]石棉是一种天然矿物纤维,通常用作蒸汽管道的主要绝缘材料。当正常使用 时,石绵暴露的风险很低甚至没有。当受到干扰时,石棉粉尘可以进入空 中,继而被人们吸入。患有哮喘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可能会因接触到爆炸初散发出的碎片和蒸汽而感到呼吸困难。接触这些散发物也可能引起眼睛,鼻子和喉咙的刺激。如果您出现任何症状,请联系您的医生。
[/justify]
[justify]虽然碎片中含有石棉,但一次性接触导致与石棉有关的疾病的可能性非常小。这些疾病包括肺癌,通常在接触石棉多年后发展。[/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半数7号线地铁 轮缘磨损不堪

    下一篇: 新泽西暂缓起诉持有少量大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