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2018-06-26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6月12日“川金会”后,2名挪威国会议员于13日提名美国总统川普角逐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路透社/易普索集团(Ipsos)最新民调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支持川普应对朝鲜的方式。

提名者挪威国会议员泰布林吉加德(Tybring-Gjedde)与阿蒙森(Per-Willy Amundsen)称,川普总统“在为裁军、和平与韩朝之间和解的方向上,迈出了巨大而重要的一步”。

阿蒙森表示:“现在发生的事情是历史性的。一个确保未来世界和平的进程正在进行中。这是一个脆弱的进程,但我们当然必须要尽我们所能,帮助这个进程取得良好的结果。”

5月初已有18位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联名致函挪威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正式提名川普总统竞争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为表彰川普总统对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贡献和不懈努力”。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对此表示支持。

和平奖的宗旨是表彰“为促进民族国家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军备以及为和平会议的组织和宣传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个人或团体”。

路透社/易普索集团(Ipsos)公布最新民调显示,51%的受访者肯定川普总统应对朝鲜的方式。该调查在6月12日至13日间展开抽样,收到超过1000名美国成年人的回应,其中包括400多名民主党人和400多名共和党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司法部报告  揭电邮门黑幕

    下一篇: 退休福利两头领   诚实汇报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