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大V”近照曝光 赴美生活引热议
2018-05-3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被指曾是网络“五毛大V”的“袁小靓”,在其社交平台发表了一篇文章,相关内容迅速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5月24日,名为“袁小靓”的网友,发表了一篇名为〈一个奇女子的自白〉的文章,她称自己已赴美生活,还透露自己的小孩已在纽约入学。 

“袁小靓”还总结了自己经历,称“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她强调自己没有“反美”,也不是“五毛”。 

相关内容在网络引发反响。有网友留言,“袁小靓究竟何人?今天微博都上热门了。”“这人据说是以前的五毛首领....”“你可以百度一下染香这个名字,早些年她还是挺有名的,至于是美名还是恶名那就不好说了。” 

也有网友说,“她原本与司马南,孔庆东,吴法天等一干人是亲密战友。” 

还有网友翻出她12年前注册的老微博 ,嘲讽说,“自干五一面大旗叛逃美国!祖国的未来只有交给小粉红来坚守了。” 

自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后,被封为大五毛的“四大金刚”孔庆东、司马南、方舟子及“乌有之乡”也是乱作一团 。 

当时毛左“染香”发消息称,“刚刚向有关方面坦白分两次送给@司马南500万,分三次送给@孔庆东600万。现在我终于可以轻松地长出一口气,对不起两位主席了,我接下来可能还会……” 

随后,又有网友披露,在电视或网络视频中出现的“染香”名叫袁瑞娟(网名@袁小靓),但她只是一个替身, 真正的“染香”本名叫王综明,是中年男子。 

外界发现,近年大陆一些标榜自己“爱国”,高举“反美”旗号的人,陆续将自己、亲属、财产转移至美国。 

例如,司马南自称中国第一“反美斗士”,2015年除夕,他在大陆发表了反美讲话后,急匆匆飞往美国与家人团聚过年。但不料,刚一下机场就被撞破头住进医院,致使其赴美行踪曝光。 

2009年夏天,央视反美名嘴宋晓军出了本畅销书《中国不高兴》,此书在大陆掀起反美浪潮,得到许多愤青追捧。不过,宋晓军在赚到经费后,悄悄带妻携子低调办理了美国绿卡。

而以一曲《党啊亲爱的妈妈》唱红全中国的殷秀梅,在成名后选择加入美国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Leaked Document Reveals Informant Culture on China’s Campuses

    下一篇: “人权打手”管“依法治国” 傅政华遭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