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挤爆荷兰威尼斯
2018-05-27

“荷兰威尼斯”羊角村(图片来源:CEphoto, Uwe Aranas/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荷兰羊角村(Giethoorn)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位于荷兰上艾瑟尔省(Provincie Overijssel)斯滕韦克尔兰德(Steenwijkerland)城镇西南方约5公里。该村庄风景如画,以运河的船只作为主要交通工具,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和“荷兰威尼斯”的美称,也是备受中国人青睐的旅游景点。

荷兰新闻日报Algemeen Dagblad日前报导,荷兰羊角村每年接待大约35万名来自中国的游客,这意味着每天接待约1000名中国游客。

如此众多的中国游客让羊角村居民不胜其烦。居民尼克・阿尔特纳(Nick Altena)说:“无论春夏秋冬,严寒还是下雨,中国人每天都会来到羊角村,而且越来越多。中国有14亿人口,如果他们全都来旅游的话,羊角村将被挤爆!”

在家中,阿尔特纳看到一批又一批中国游客走过羊角村的Binnenpad街道,感到累心。尼克认为,羊角村已经习惯了很多游客来访,但中国人的态度让他感觉不太舒服。中国游客认为羊角村是一个博物馆,村里的居民都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当羊角村居民正在家里吃饭的时候,中国游客透过窗户拍摄照片,有些中国人甚至进入居民家中后花园,并坐在长椅上惬意地享受阳光。

尼克表示:“中国人还是比较有礼貌的,有时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不太好,会说“对不起”,但还是很烦人。”

尼克抱怨说,每10分钟,承载中国游客的船只就撞到他家前面的堤坝一次,幸亏客厅前面有一个斜坡可以起到缓冲作用。如今,中国投资者已经购买了邻居的房屋,并改建成Airbnb出租给中国游客。这些都不是20年前羊角村生活的方式。”

如今,为了接待大量的中国游客,羊角村北部约30公里的海伦芬(Heerenveen)一家旅馆,在中文传单中被称为“羊角村旅馆”(Hotel in Giethoorn)。

在旅游旺季,停车位绝对是一大难题。羊角村的居民抱怨称,与中国人一起停车简直就是一团糟。如今,羊角村修建了更多的停车场,专门提供给中国人停车。

既要让游客愉快的离开羊角村,也要让当地居民感到满意。怎么办?羊角村企业经营者越来越意识到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不能过度发展旅游业。面对村民的投诉和抱怨,羊角村开始寻求对策。该村庄居民协会组织成员艾弗特・范戴克(Evert van Dijk)说:“我们必须确保事情不会失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脸识别技术入中国校园  

    下一篇: 逼死企业家丈夫  翟欣欣已被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