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长密访朝鲜
2018-04-19
【看中国讯】4月17日(周二)多家媒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中情局长蓬佩奥于复活节周末秘密访问了朝鲜,并与金正恩举行会谈,为川普总统与金正恩的会面做准备。

周二当天,川普夫妇在佛州海湖庄园,陪同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散步时,证实美朝进行了直接对话。稍后,在为安倍夫妇举办的宴会上,川普又被问到同一话题,他回答说,对话进展很好。他说:“我们双方最高层有过对话,进展很好。但我们将看看接下来会怎样。”

川普4月18日(周三)一早发推文,证实了蓬佩奥的平壤之行。

总统川普发推文说:“蓬佩奥上周在朝鲜和金正恩会面,两人的会议进行得相当顺利,并且建立了良好关系。(川金)峰会细节正在制定中,对全球来说,无核化是件大事,对朝鲜而言亦是如此。”

川普上个月罢免了国务卿蒂勒森后,提名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4月12日(上周四)召开这项提名的确认听证会,蓬佩奥在听证会上表示,从未说过解决朝核问题的选项之一是替换朝鲜金氏政权。

4月17日(周二),川普在接见安倍时表示,川金会可能会在今年6月初或之前召开,并且正在评估五个可能的美朝峰会地点,但不包括美国。他透露,华府官员已与朝鲜“极高层”进行直接磋商。

川普还说,如果筹备工作进展不顺利,将不会召开川金会,“我们将持续目前的做法,对朝鲜持续采取最严厉的施压。”

据路透社消息,此前分析师预测的川金会地点包括平壤、韩朝间的非军事区、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士日内瓦以及蒙古。

川普对安倍提到4月27日(下周五)韩朝峰会可能宣布终止长达数十年的敌对状态,并表示祝福。川普说,韩朝都认为,如果不是有美国和他的努力,两国不会有这样的讨论。

川普和安倍于4月17日及18日在佛州海湖庄园举行首脑会,会谈重点聚焦在贸易及朝核问题。川普说,美日幕僚为了这次川安会进行很长时间的磋商,预期应该会达成满意的结果,促进双方贸易。

在文金会及可能的川金会前,七国集团(G7)财长4月18日(周三)发布声明说,对朝鲜逃避国际制裁和继续进入国际金融体系的能力感到担忧,将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的经济压力。

对于朝鲜利用非法管道进入国际金融体系,从而逃避国际制裁,G7财长在声明中说:“朝鲜用自己的真实身份进行的国际交易只是一小部分,绝大多数的交易是利用其代理商网路、幌子公司和空壳公司以及复杂的所有权结构进入国际金融体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税局网站 在交税大限 临近之际崩溃

    下一篇:   被绑架女孩机智报警获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