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被下药餐巾能知道
2018-02-19

当有人把药物倒入你的饮料中,然后对你进行性侵犯或窃取你的钱包时,这就是所谓的“药物协助犯罪”。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舍曼 (Danya Sherman) 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2016年夏天,在西班牙留学的时候,我的朋友麻醉了我,侵犯了我。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这个问题,变得非常个人化。”

袭击发生后,她参加了一个名为“女企业家”的课程,改变了她的生活。该课程要求学生创建一个企业,并将其纳入该大学的2017年新创企业竞赛。

谢尔曼的创作KnoNap是获奖者之一,其口号是:“餐巾知道”。每张餐巾都像普通的餐巾一样。唯一的不同是,在餐巾的每一个角上,你只需要沾一滴饮料,如果有药物存在,那么就会有明显的颜色变化。这不仅是为了保护女性,药物协助犯罪会影响任何人。

谢尔曼解释说:“我们的餐巾测试一种名为苯二氮卓(benzodiazepines)的药物。其中包括Rohypnol,Xanax,
Valium 等在大学校园内外常用的强奸药物。我们的产品可以测试出40种最常用的强奸药物中的至少26种。”目前市场上唯一的类似产品就是名为DrinkSafe的杯垫,它只测试两种药物:氯胺酮(ketamine)和GHB。

谢尔曼已经接受了来自大学的种子基金,还有来自旨在帮助早期社会企业的Halcyon Incubator公司的许多商业的帮助。

她的公司正在与制造商合作,并计划在春季开展Kickstarter活动。她说,餐巾将尽快在今年年底上市销售。“我希望我的公司能够推动社会变革,对这个问题有更多的认识,让人更安全,减少性侵犯。”谢尔曼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耳朵到处是孔 损福

    下一篇: 电脑辐射危害多 降低辐射有办法